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评论

以廉立身以廉树威以廉守正——七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8 10:10: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始终把“廉”字作为底线红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化对“一把手”权力行使的监督,做到以廉立身、以廉树威、以廉守正,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这是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针对为官不廉、用权不公、交人不清、干事不净、亲清不分、吃拿卡要等问题的有力举措,持续将作风建设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持续推进。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没有任何商量的空间。面对亟待发展的城市经济,仍需增进的民生福祉,腐败就像毒药,侵蚀着我们的执政基础,挥霍着人民的信任基础,破坏着城市的发展基础。我们对于“廉”一定要有不触碰底线的清醒认知、坚决斗争的鲜明态度。

  以廉立身,只有站得直、行得正,才能走得稳、走得远。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首先需要做到强化自身,才能打得赢硬仗、打得了胜仗。正所谓“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不仅要有不断强化的治理能力和知识储备,更要有为官清廉、做人正派的要求,并以此做到严格自律、细致工作、深化执行、扎实推进、勤勉认真、以俭兴业,体现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拳拳之心,对城市的强烈责任。见小利则不能立大功,存私心则不能谋公事。任何一点点松懈和破防,都会让自己逐渐成为围猎的目标,将私欲置于使命之上,滑向悬崖边缘。己不正焉能正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这一点,才能真正做到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不断投入到城市发展的事业当中。

  以廉树威,只有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才能树立威信、赢得信任。城市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各方合力。权力运行与市场运作之间,必然存在模糊地带和灵活空间,如果我们头脑不清醒,甘愿成为金钱的工具、交易的掮客,手中的权力就没有半点威信可言,更重要的则是会向市场不断传递错误的信息,让更多市场主体只知道钻空子揩油,谋求短期利益,不专心于发展成长;让创新创业者无法得到足够的竞争机会,失去信心与信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逐渐丧失应有的动力。等到了真正需要打硬仗的时候,难以团结更多的力量,不仅会错失发展的机遇,更会失去持续推动发展的合力。

  以廉守正,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老百姓的舒适度就好一点、满意度就高一点,对我们的感觉就好一点。”风清气正的整体环境,“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都来源于以廉守正的持之以恒。我们的正气足,就会带动社会整体环境健康发展,我们的作风硬,整体环境就更加积极进取,新型政商关系才能立得住,更有说服力,并且形成更强的聚集效应。一个正气凛然的干部群体,必然吸引更多干事创业热情高的创新创业者,城市发展的动力自然不断汇聚,城市发展的未来便会具有更多的可能性。

  “廉”是自律,需要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廉”是力量,可以凝心聚力、抓铁有痕;“廉”是信心,不断迎难而上、劈波斩浪。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出具有更加旺盛生命力和顽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不断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