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题>评论

练实功 重实绩 出实招 干实事——四论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时间:2022-01-13 09:25:3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扎扎实实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积累实实在在的成绩。用练实功、重实绩、出实招、干实事的工作作风,带头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这是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塑造奋进工作氛围的重要抓手。在“实”字上实现新的积累、新的突破、新的格局,才能真正把城市发展推向新的水平。

  以往,我们取得的发展成果,都是靠实事求是。今天,我们要在新征程上夺取胜利,还是要靠实事求是。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以及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都离不开实事求是这个总要求,进而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事求是的价值更加凸显。以“实”下功夫,提要求,展作为,需要我们坚持到底,一以贯之。

  在个人修为上练实功,学真本领,长真见识。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需要什么样的知识体系,推进“八个新突破”需要触及哪方面的知识领域,这是练实功的前提。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上练实功,在积累创新领域的前沿知识上练实功,在丰富认知能力和学习能力上练实功,我们才能真正拥有去伪存真的能力,把握大势的定力,当断则断的实力。真正做到有十足的把握,遇到新情况心里有底,碰到新问题心里不慌,见到新机会心中有数。

  在落实部署上重实绩,谋真发展,取真实效。对于发展成绩的评价来自方方面面,但归根到底还是一个“实”字。我们不能因为短期看不到效益,就抛开“实”,追求“虚”。夯实发展成效需要一步一步来,急不得,也不能拖。多立足长远,少急功近利,把实实在在的成绩,变为今后发展的动能,百姓竖起的大拇指。那些扎扎实实干事业的人,我们要给予足够的支持和关注,对于虚头巴脑务虚功的人,我们要坚决反对及时纠正。真正让做事情、干事业的人拥有更大的舞台,受到更大的褒奖。

  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下真功夫,做真动作。想要取得卓有成效的发展,必须采取卓有成效的方法。不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只图表面功夫,脱离实际,这就是虚招。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才是实招。不少人认为声势大、阵势大就行,但烈火烹油之后,还在原地踏步,虚功务了不少,时间和机遇却被浪费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关键环节上下得了真功夫,做得出真动作,这才是踏踏实实做事情的干部。

  在工作落实上干实事,求真务实,以真立信。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为人虚、办事虚、政绩虚,根源上都是不干实事。干得多,就更容易出错,干得勤,就是出头椽子;只要不担责,多一点都不干,只要不犯错,能少干就少干。这些常见的思维方式,拖慢了整体的节奏,破坏了干事的氛围,更埋下了严重的隐患。把精力放在干实事上,尤其是为群众办实事上,真正把群众关心的,变成自己的工作目标。这不仅是自我要求,更是评价干部的重要指标,在群众中树立威信的前提。一个积极进取的、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一定会让我们的事业更有成就,理想抱负得以成就。

  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不仅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更是自我反省的过程。让我们以“实”求发展,以“实”干事业,以“实”树口碑,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对得起人民赋予的信任,城市发展的使命,在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施展更大的作为,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