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3000万元宁夏政府债券发行

时间:2022-08-30 19:00:35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8月30日,宁夏政府债券再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区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行。本期债券简称为“22宁夏债12”,柜台债券发行总额为3000万元,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为2.56%,债券面值100元,投资者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

8月30日至9月1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在全区的460家营业网点柜面认购,也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包括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认购本期债券。

据悉,本期债券起息日为9月2日,上市日为9月6日。每年9月2日(遇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2025年9月2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上市后,投资者可在交易时段内按照开办行报价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到账。

据了解,宁夏曾在2021年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成功发行0.3亿元政府债券,并于发售首日售罄,提前完成原定3天的分销任务,其中个人认购额占比86%,中小机构认购额占比14%,个人认购比例高于大多数省份。

“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家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纳入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用于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项目建设。”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宁夏政府债券,拓宽了宁夏政府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者结构,有利于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对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