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全民健身过新春 运动健康过大年

时间:2022-02-07 12:02: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春节对于国人来说双喜临门,春节、冬奥两个重要节日,让市民沉浸在节日喜悦之中。有人喜好宅在家里享受惬意假期,有人喜好聚会畅叙情谊……但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走进球场挥洒汗水,在酣畅淋漓间感受竞技之美;还有一群人,他们选择走出喧嚣城市远足郊外,放空心灵……

1.jpg

  “同志们,动起来!别忘了,下午2点,老地方,不见不散!”2月6日中午,46岁的马磊在一个由足球爱好者自发组成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微信群中发出这样的消息,提醒队友们春节期间别忘运动。“365天几乎每周都不断!大年初一下午就和队友去踢球了。踢球对我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既能强身健体还能排解压力。”今年46岁的马磊虽然年过不惑但看上去依然活力满满,一身运动服配上球场上时不时的呐喊和欢呼,在球友眼中依然是能跑能跳的“大龄青年”。足球场上,人与人之间完全没了疏离,大呼小叫人声鼎沸,双方你来我往,团队默契配合,攻防转换。马磊还让自己的6岁儿子也加入其中,小家伙性格活跃凡事爱冲在前,马磊就让儿子做“前锋”,球到儿子脚下,马磊就加油,球到对手脚下,马磊就狂喊注意然后传授各种“独门绝技”,还不停在场边跟着儿子跑,父子感情也在运动中加深了,每场球下来都能交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孩子也越来越开朗自信。湖滨体育场、宁夏体育场、览山公园足球场、丽景湖多功能足球场、小区周边的微型足球场......几乎都成为马磊和球友们的“足球乐园”。“现在物质层面人们日子越过越好,所以在精神上的追求也越来越多元,逛博物馆、看电影、旅游、运动......只要能带来快乐和谐的状态,我觉得就很好!”

2.jpg

  马磊一家以往春节期间都会跟着家人去外地旅游,今年选择就地过年,全市健身场馆“春节不打烊”,篮球场、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场地免费对市民开放。马磊全家都投身到“运动过大年”的健康风尚中。

3.jpg

  大年初五,略有降温,但这也并未能阻挡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自然的脚步。和平时的每个周末一样,大年初六一早,某户外运动协会的100多名会员,背上行囊,走出家门,踏上了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徒步之旅。今年43岁的李丽娟,爱上徒步运动已有3年多时间。呼吸着森林公园的新鲜空气,走在栈道上,看着空灵景色,一路阔步前进不时用相机记录美景。夏天夜宿山边虫鸣入梦享受自然静谧甜美,冬季在崖壁栈道上领略贺兰金顶的壮观神奇……这是李丽娟经常在周末和节假日外出徒步时,捕捉到的神奇瞬间。“没有接触户外徒步运动前,春节我就是和同学、亲戚聚会,吃喝聊为主,觉得有点乏味。这几年春节,基本上有时间我就跟着户外俱乐部的‘驴友’们外出徒步、露营,我觉得这是一种健康的过节方式。”李丽娟告诉记者,以前她非常“宅”,还患有三高。但是自从爱上户外运动后,掌握更加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这几年喜爱户外徒步的人越来越多,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我们最容易失去对生活的感受力,而这种感受力是获取幸福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你说人能时刻感受幸福了,这身体能不好啊?!”李丽娟说。

  记者 魏罗妮 杨韶华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