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新春走基层丨“一定要让村民吃上年夜饭”

时间:2022-02-03 12:19: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31日中午,正值除夕,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良田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在良田镇园林村,一辆私家车将电线杆撞断,需要紧急抢修更换。

       “您好,我们马上过去。”值班人员放下电话,即刻赶赴现场勘察,以速度抢时间,保障村民顺利过年。记者了解到,在园林村四队,一辆白色的皮卡车径直撞到电线杆上,电杆从底部断成两截,但由于线路的张力作用,还没有造成停电,底部的反光警示防撞墩也断成两截。

  该电线杆为10千伏与0.4千伏同杆架设,常规方式更换的话需要对涉及的10千伏与低压线路同时停电,会涉及约1200户村民不能正常用电。此时,带电抢修作业成为了处置的首选。

12.jpg

  经过现场勘察后,国网银川市金凤区供电公司负责人带班、多专业协同、同时部署,一边联系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配合抢修,一边紧急调配库中电杆、横担、金具等设备,以及吊车、挖掘机等装备车,为抢修做好各方面准备。

  经过吊车和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在断杆处5米外,带电新立了一根电杆。“我们需要两台带电作业车、两组人员在两根电杆旁同时作业,断杆这边拆一相、新杆那边接一相,同时吊车将断杆吊着,保持适当的受力,这样能够保证作业安全、接线最快,且不会造成停电影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副主任马宝龙介绍。

  高压10千伏线路避免停电,但是涉及到0.4千伏低压线路的抢修接线,还是会对80户村民产生影响。对此,金凤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一刻也没闲着,提前在涉及到的园林村四队网格群内发布紧急抢修公告,并分组走进涉及到停电的80户居民家中逐户告知,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

  两辆带电作业车、一辆挖掘机、一辆吊车、几辆抢修车,均身着黄色“铠甲”,半空中,两组人员同向发力开展带电作业,在地面,抢修人员压接低压导线,并进行绝缘包裹……经过1小时40分钟的协同“配合,当天下午17时20分,抢修完成,恢复供电,比计划时间提前20分钟。

  记者 王道睿 王汀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