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新春走基层专栏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领域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倡议

时间:2022-02-03 12:14: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9日,记者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春节将至,根据自治区、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1.积极配合银川市委、市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不轻信、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

  2.各餐饮单位切实落实好进店人员测温、验码、通风和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如实做好场所消毒登记。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消毒用品。

  3.餐饮服务单位原则上不对外预订除夕“年夜饭”,提倡采取外卖服务、送餐上门、预订自取等形式提供半成品或成品“年夜饭”。也可以安排厨师提供上门服务,代为加工“年夜饭”。

  4.广大人民群众要合理安排除夕“年夜饭”,尽量在家过年,减少聚餐,家庭聚餐原则上不超过10人。

  5.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实行限流、限时、错峰就餐。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推行“双筷制”和分餐制,点餐和结账尽量使用扫码等非直接接触的方式,并在店内外等候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一米线”,避免人员聚集。

  6.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制作、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物做到烧熟煮透、生熟荤素分开,严防交叉污染。切实落实“三个停止”措施,不采购加工国外进口食品。不制售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原材料的菜品。不采购加工来源不明及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

  7.外卖餐品要严格落实“一餐一封签”和“无接触”配送管理要求。送餐骑手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全程佩戴防护口罩,加大餐箱清洁消毒频次,防止送餐过程中食物交叉污染。

  8.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及就餐时间。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9.不组织、不邀约、不参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通告所列地区来银人员的群体性聚会聚餐。

  10.出门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防疫健康码”“行程码”,全力配合各类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记者 马鑫 王浩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