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这里是银川 石榴花开眏湖城专题>人物故事

谢双义: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时间:2023-01-16 15:06: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作为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会长、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理事长,从2008年起,热爱公益的谢双义便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至今已有15年,他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不图回报,参与爱心送考、关爱老人、扶危济困、帮残助残、文明劝导等多项公益活动。“只要活着一天,我就会把公益进行到底。”谢双义说,这似乎是他坚守的事业,更是责无旁贷的使命。

  2013年,谢双义带头组建了银川市雷锋车队,在他的带领下银川市雷锋车队开展活动680多次,累计出车近39000辆次,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人数达52600人次,服务时间超过23万小时左右,为社会困难人群捐物捐助善款26万余元,服务人群超过23.8万余人次。2015年,在他的号召下,开展中高考“爱心送考”服务活动,从最初的30辆出租车到如今的1300多辆出租车、私家车,累计出车达10650余次,接送考生39700余人次,一辆辆爱心送考车,如今已成为银川市各街道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

  2016年至今,谢双义组织银川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志愿者,每月在各个社区、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文明劝导活动85余次,参与志愿服务共计12200余人次。

  2020年,当谢双义得知一位重疾患者行动不便,需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他又主动承担起接送工作,为患者送去便利和关爱,至今他还在坚持接送这个病人。2021年~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200多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出站口、贺兰山高速路口以及部分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为银川市的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今,谢双义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近2.5万小时,免费接送考生217人,免费接送老人、残疾人208人,个人向社会困难人群先后捐款15多万元。他先后荣获“银川市优秀志愿者”“最美金凤人”“自治区优秀志愿者”、第十三届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等荣誉。

  “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我也许就是为做公益而生的。”谢双义说,不管未来有多难,自己会一直奔跑在公益的大道上,初心不改,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