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走进县城看发展专栏

江西省棘胸蛙联合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启动会在靖安县召开

时间:2022-11-24 12:27:13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2022年11月19日,江西省棘胸蛙联合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启动会在靖安县召开。江西省水产学会秘书长文春根教授、靖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小红、南昌大学棘胸蛙种业团队等20余人参会。

  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事关乡材振兴全局。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种业”的相关决策部署,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筹措资金启动了2023年江西省渔业种业联合育种攻关项目,希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在水产种质创新和新品种培育方面做出联合攻关努力。

  江西省棘胸蛙联合育种及产业化推广应用项目由南昌大学主持、浙江师范大学、靖安县溪桥农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参与。该项目聚焦江西省棘胸蛙产业发展中的种质不良,技术不优等关键技术环节。三家单位联合开展攻关,充分利用科研机构的技术、实验室、人力等资源,充分利用企业的保种能力和生产条件,力争在3年内尽快培育出棘胸蛙新品种(系),研发一整套实现产业化应用的先进技术,更快的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和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江西省水产品种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项目启动会上,南昌大学作为技术支撑单位,项目负责人阳钢副教授就本项目的前期工作和预期目标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组围绕此次棘胸蛙联合育种攻关项目的开展,参会人员就棘胸蛙培育、开发与推广展开了讨论、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达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进育种创新的目的,从而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健全良种繁育体系,并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凸显品种特性、提高生产效益,打造属于我们江西本土的棘胸蛙精品品牌。

  “靖安的棘胸蛙产业在全省走在前列,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已经走出棘胸蛙产业帮扶典型模式,相信我们此次开展的良种联合攻关项目可以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靖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罗小红说。

  会后,江西省水产学会专家与项目团队组成的专家组连续走访了3家棘胸蛙产业基地,在调研中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的实施和合作方案。

  (中国日报社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