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栏

防溺水教育进社区 暑期安全不“放假”

时间:2022-08-03 16:04: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8月3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金宇名庭社区联合银川市蓝天救援队,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安全教育活动,给孩子们上好暑假的“第一堂安全课”,确保孩子们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

binary_middle.jpg

  活动现场,银川市蓝天救援队的文心老师给未成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和数据,让社区的孩子们了解生活中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如: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不和同伴去河边游泳、嬉闹……随后,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向社区未成年孩子们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讲授溺水自救技巧以及水域救援绳的使用方法,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binary_middle (1).jpg

  讲解完防溺水知识,孩子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防溺水演练。演练采用小游戏的方式,通过模拟孩子们不小心掉进河里的场景,现场示范如何急救。严肃紧张与活泼生动交织的讲解有效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知识兴趣,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目光专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经过三轮演练,孩子们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孩子们们纷纷表示,以后也不会去河边、湖边等水域玩水,会在家长的陪同下,到专业泳池游泳,不在深水区游泳。

  本次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到了不少防溺水知识,在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暑期防溺水宣传氛围。

  记者  吴春霖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