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一起向未来,银川在行动专题>疏堵提畅 我有话说

治堵重在“疏”

时间:2022-03-22 11:11: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多措并举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出行满意率。诸如合理规划、扩建道路,增加公交车运行班次等,这些措施很大程度缓解了我市的交通压力,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然而,城市堵不堵,硬件只是一方面。因此,治堵应当超越简单的线性思维和对硬件的过分依赖,进入如何确立现代交通管理理念和如何培养交通参与者的现代交通行为模式的探讨。

  对待交通拥堵这一“城市病”,我们需要换一种思路,在“疏”字上多做文章,这一思路不再过分关注钢铁制造的汽车和水泥沥青铺就的马路,而是关注驾车的人、走路的人、设置规则的人。这就要求交通参与者建立严格的规则意识。

  实践证明,一个严格遵守规则的群体,不仅高效而且安全。比如,汽车和行人均严格遵守红绿灯指示,比闯红灯更有效率;两道并一道,严格遵守左一辆右一辆的秩序,比乱插队更有效率……这些行为看似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小事,构成了整个城市的交通图景。实际上,现代交通参与者的素质才是城市交通效率和安全的决定因素。

  此外,治堵重在“疏”,人的因素才是最重要的。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参与“交通疏堵”,文明出行,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还市民以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真正为群众称道,让人民满意。

  高峰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