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一起向未来,银川在行动专题>疏堵提畅 在路上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银川:让出行更舒心

时间:2022-02-24 09:44: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排除交通堵点,让交通组织方式更精细化、信号配时更科学,我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让城市出行更便利、更舒心。

  A 50余处拥堵路口进行精细化“微改造”

  2021年全年,银川交警分别对天平街上海路、民族街上海路、民族街贺兰山路、宝湖路正源街等50余处的交通拥堵节点路口进行精细化“微改造”,通过设置直左待行区、增加车道、调整交通组织方式等,减少交通冲突,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根据交通流量的实际变化,银川交警分别对凤凰街(上海路—贺兰山路)、宝湖路(凤凰街—正源街)、六盘山路(胜利街—高桥街)等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对治平路(凤凰街—清和街)、凤凰南街(长城路—宝湖路)等5条机非共板道路进行慢行绿道改造工程,提出交通工程设计改造意见,指导施工单位根据改造情况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以凤凰街(长城路—宝湖路)为例,经过优化,该路段交通拥堵指数由优化前的1.66下降至1.60,下降3.61%;平均行驶速度由优化前的28.23千米每小时提高至29.64千米每小时,提高5.00%。

  此外,银川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先期已对BRT1号线清和街(南薰路—兴燕路)、满城街(黄河路—北京路)的公交专用道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同时,对正源街(南薰路—黄河路)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通过一系列的交通优化措施后,银川交通通行效率明显提升,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善。据统计,高峰期,正源街(南薰路—黄河路)段的交通拥堵指数由优化前的1.53下降至1.46,下降4.60%;平均行驶速度由优化前的31.67千米每小时提高至33.81千米每小时,提高6.76%。

  目前,在全市55条主次干道实现了平峰绿波带,其中贺兰山路、北京路、亲水大街等26条道路早晚高峰也实现了绿波带,驾驶人以50~60公里/小时的速度可连续通过多个路口。全市平均拥堵指数由1.65下降至1.30,下降率为20.6%;平均行驶速度由30千米每小时上升至37.1千米每小时,上升23.7%。

  同时,2021年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根据道路实际情况,经评估,对上海路与银锣巷、109线与兴水路、文萃街、金波街等11个路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

  B 7个主要路口施划“右转危险区”标识

  细心市民会发现银川市区部分路口地面,自2021年起多了一个全新的地面交通标识——“右转危险区”。

  分别位于:

  1.北京路与福州街(四方向)

  2.亲水大街与新昌路(东北角、西南角)

  3.长城路与庆丰街(西北角、东南角)

  4.上海路与通达街(西南角、西北角)

  5.长城路与民族街(东南角)

  6.北京路与民族街(西南角)

  7.黄河路与亲水大街(四方向)

  那遇到“右转危险区”应该怎么走呢?机动车车辆驾驶人在路口右转时,请降低车速,并仔细观察车身右侧盲区,注意弯道内侧的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路口等候时,应注意右转的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自觉避开“右转危险区”,不在该区域内行走或停留,以防发生交通事故。

  C 科学改进灯控系统

  目前,银川市交管部门升级维护各类交通电子设备5541路,信号灯控路口647个,实现智能联网联控585个,联网联控率90.4%;目前在全市55条主次干道实现了平峰绿波,其中贺兰山路、北京路、亲水大街等26条道路早晚高峰也享受到了绿波,驾驶人以50~60公里/小时的速度可连续通过多个路口。全市平均拥堵指数由1.65下降至1.30,下降率为20.6%;平均行驶速度由30千米每小时上升至37.1千米每小时,上升23.7%。

  D 推行停车诱导便民措施

  2019年~2021年全市共新增各类停车泊位18.2万个,并建设完善了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功能,将全市756个经营性停车场(12.5万个停车泊位)信息接入百度地图停车诱导系统,实现停车诱导、泊位查询等功能,缩短入场停车等待时间。目前,全市有交通诱导屏35块,可提供:天气预报、路网状况、规范行车提醒等相关内容。

  E “警保联动”快处快赔

  2021年,银川交警通过整合“警保联动”快处快赔各项资源,规定车损在1万元以内人伤在2000元以内的小额人伤在宁夏境内所有财险公司做到互认、互定、互赔。另外,还开发了警保联动统一定损信息系统APP手机客户端,特点是全自动识别填写,无需手工录入,一键生成定损、协议书,所需数据均通过系统后台直接对接各公司理赔系统。警保联动统一定损信息系统上线后,有效提升交通事故处理、保险理赔时效,优化事故处理流程,节省群众宝贵时间,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记者 寇莉苹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