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

十五届市委召开2022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坚决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来 赵旭辉主持会议

时间:2022-08-01 10:00:00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
分享到:

  7月18日,十五届市委召开2022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听取我市参加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两省考察学习和招商对接项目情况汇报,通报全市上半年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落实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引领我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丰富形式学,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重温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答卷”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这一目标任务,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两都五基地”建设。要夯实社区治理基础,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网格化治理,推动资金、资源向基层下沉,全面提升社区“智治”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宗教和顺,坚决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福建两省考察学习成果,深化东西部合作交流,努力向好的学、向强的比、向高的攀。要牢固树立“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坚持产业为要、项目为王,抢抓扩大内需、东部产业转移、国家战略实施等重大机遇,以超常之识谋划项目。要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抓开工、促进度、解难题,加大项目招引、建设、服务力度,以超常之举推进项目、以超常之责落实项目。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协调机制,下力气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和数据孤岛,推动政府部门数据开放共享,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贯彻落实〈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送审稿)》《关于全市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实施办法(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