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张桐

时间:2022-07-01 23:49:5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张桐,男,生于2011年9月,贺兰一小四年级(7)班的学生,现任学校红领巾党史宣讲员、学校少先大队委、班级班长。他热爱祖国、诚实稳重,懂事孝顺,乐于助人,多才多艺,是一名性格开朗、阳光乐观、积极进取的好少年。2021年12月荣获贺兰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荣获学校“优秀红领巾党史宣讲员”,被评为“宁夏青少年春节电视联欢晚会”优秀演员。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称赞与好评。

张桐生活照3.png

  爱党爱国——他是认真、严谨的党史宣讲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张桐是学校红领巾党史宣讲团成员。他先后参与金凤区建党100周年教育活动演出,撰写征文荣获“同心向党,抒梦祖国”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省级选拔赛二等奖,录制贺兰县团委“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微宣讲,参与学校党史宣讲活动3次,在班内宣讲《少年儿童学党史》20余次。作为党史宣讲员,他深知担负的责任,他积极学习党史,阅读红色书刊、听革命故事,从内心深处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仰。在一次党史宣讲中,他宣讲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张桐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查阅相关史料,了解解放前夕,渣滓洞中那段令人感慨的血泪史,思考如何能够将小萝卜头的故事生动的展现给学校少先队员,讲述中,他声情并茂,把自己想象成小萝卜头,展现了“渣滓洞”中令人沉痛的历史。作为班级班长,张桐把党史宣讲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一本书,一个话筒,这是张桐在班内宣讲党史的标配,每天午读时段,张桐都会打开学校党总支下发的《少先儿童学党史》,从开天辟地的中共一大、“狱中绣红旗”,彰显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半条被子的故事,都在他的宣讲下,深入同学的内心。值得肯定的是,作为党史宣讲员,张桐深知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严肃与准确,在宣讲每一个党史故事时他都会查阅资料,确保符合史实。张桐通过自己的行动,不仅实实在在让红色基因在自己身上开花,更像蒲公英那样散播出去。张桐是学校升国旗仪式主持人,他坚持每周一早到,为保证升国旗仪式的庄严性,增强全校同学对祖国的热爱,他聚焦“升国旗,唱国歌”一句指令,反复练习,不断打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张桐高亢庄严的主持得到大家好评。

张桐生活照2.jpg

  全面发展——他是向上向善的少先队员

  不论是作为红领巾党史宣讲员还是学校升国旗仪式主持人,都源于张桐是一位全面发展,精于表达的同学。在父母的精心培养下,他从小就学习播音主持,他刻苦认真,常常与字音“较劲”,坚持做到字正腔圆,语音纯正。他曾6次赴敬老院慰问演出,在学校担任“红领巾党史宣讲”主持人,“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主持人,学校升国旗仪式主持人。他还是一名架子鼓爱好者,已取得1-10级证书,参加市级、省级的架子鼓选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

张桐生活照1.jpg

  乐善进取——他是勤学善思的好学生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张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导。在疫情居家期间,通过敬队礼,视频录制,撰写抗疫故事征文等方式致敬一线工作者。他的兴趣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朗诵、主持、架子鼓等。在生活中,他有礼貌,非常懂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经常帮助同学、老师、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热心关爱他人,每一次的献爱心活动,多次用自己攒下来的零花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的他坚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箴言,用自己的勤奋、担当、自立、真诚、奉献,带领着同学们共同奋进,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可以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