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徐诗涵

时间:2022-07-01 23:48:2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徐诗涵是贺兰县第一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现为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红领巾党史宣讲员。她开朗自信、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热心公益,以优良的思想品格,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美。被贺兰县评为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获得校级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等称号。

徐诗涵生活照1.jpg

  热心做公益,善举传美德

  修学先修身,处世先处德。徐诗涵爸爸高二时曾三次跳水勇救轻生女子,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爸爸的影响和熏陶,她从小就想成为一个勇敢善良的人。她六岁那年,就加入了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被自治区公安厅森林公安局聘请为生态保护普法宣传员。她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走进社区,慰问环卫工人;为河南水灾受灾群众捐出零花钱;走进家风馆,宣讲红色故事,学习好家风;携手森林公安宣传野生物普法,捡拾垃圾保护地球妈妈;走进月牙湖乡、兴泾镇、孤儿院、福利院,为小朋友们捐赠生活物资;为小区的一线抗疫工作者送牛奶和暖宝宝…… 去年9月,她通过"拾佳壹"微助学平台,用压岁钱资助了四名贫困学生,持续到他们考上大学。在一次次学校的党史宣讲和公益活动中,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深深镌刻于徐诗涵的心中,公益的种子也在她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她希望用点滴行动,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爱好养性情,实践长见识  

  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朗诵、唱歌、钢琴、舞蹈、羽毛球、单簧管都是徐诗涵热爱并坚持的事,长期学艺训练,养成了她坚韧不拔,不惧困难的性格。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第四届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获得银川赛区金奖,全国总决赛金奖。第五届全国幼儿歌曲大赛,获得宁夏赛区金奖。第十六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获得宁夏赛区银奖。在第十届少年儿童艺术节歌曲演唱宁夏争冠赛,获得金奖。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大会,荣获宁夏少儿朗诵特金奖。宁夏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比赛,获得三等奖。在银川市党史故事朗诵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第十七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获得宁夏赛区独唱金奖,组合金奖。获得宁夏少儿舞蹈大赛金奖。

徐诗涵生活照2.jpg

  乐思求真知,勤学长才干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徐诗涵勤学善思、不怕吃苦,有极强的求知欲和自主学习能力。从一年级开始,她成绩便一直名列前茅。课上专心听课、课下认真作业,主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晨读晚诵。大量的阅读增长了她的见识,丰富了她的想象,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她的各科学习都均衡发展。各方面都有优异表现的她,是同学们眼中的小标兵。

徐诗涵生活照3.jpg

  孝老爱亲敬师长,热爱集体助同学

  崇德向善,明德惟馨。在家里,她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遇到邻里亲切礼貌。每年假期,她都回农村姥姥家劳动,剥玉米、挖螺丝菜她都是小能手。在学校,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更是老师的好帮手,积极参与学校“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宣讲活动,并多次担任学校重要活动主持人。她还带动班里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史宣讲、乐团招募等活动,起到了极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了同学眼中的好榜样。

  中华崛起,强国有我

  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徐诗涵从小就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她每周坚持羽毛球训练,锻炼强健体魄,还跟随妈妈,勤习书法,传承传统文化。徐诗涵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她立志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阳光少年,一定会带着自己最优秀的品质和最崇高的梦想,为祖国建设增添荣光!爱的星星之火,也将凝聚成普照大地的温暖之光!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