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王维霖

时间:2022-07-01 23:38: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王维霖,男,12岁,是贺兰二小六年级(2)班的学生,他助人为乐,勤奋好学。擅长书法的他多次参与区市县各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第八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二等奖;2021年第十届全国少年儿童书法、硬笔书法大赛宁夏赛区毛笔书法二等奖;同时,荣获“科技小达人”、“书香少年”“创意小能手”等荣誉称号,综合能力较强的他,2021年度荣获贺兰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

WX20220701-200156@2x.png

  品学兼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王维霖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努力,立志成才,把行动付诸于现实。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他喜欢书法、编程。今年春节期间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带领小伙伴一起写春联送祝福,一支笔书写着对大家的祝福,从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行云流水的不知疲倦的从早上写到晚上,引来大小朋友的观看,每写一笔讲述它的魅力,大小朋友积极效仿。更是赠送字帖让大家临摹,体会书写时的快乐。他深知传统文化的重要。随时积极传颂着书法的重要,弘扬传统文化烙印和历史传承。让更多的人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WX20220701-200205@2x.png

  他更是把书法带给班级每位同学,利用闲暇之余为同学书写作品,和同学一起探讨书法的魅力,了解书法,热爱书法。了解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他坚持每日一练,反复临摹,体会文字底蕴,为同学树立榜样,为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光和热。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1月,疫情突然来袭他积极参与银川市教育科学抗疫宣传,自创抗议诗词,铿锵有力的诗词记录战疫中的动人故事和点滴瞬间,来表达对无名英雄的深情赞美,感谢他们为我们美好生活的付出。其书法作品还发表在在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艺战新冠”银川市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上,阅读量达两千多次。另外,他还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红领巾共战‘疫’”活动,录制抗疫视频,积极宣传抗疫注意事项。

王维霖生活照3.jpg

  笃实宽厚——展现“大我”风采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自一年级开始,王维霖同学一直担任着学习委员,平日里,他总是将班级管理得有条不紊,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六年里,他都是第一个走进教室,第一个主动打扫卫生,把为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每天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即使如此,他也毫无怨言,依旧乐呵呵的,也依然忙碌着,充实着自己的学习生活。而且,他还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为树立良好班风、班纪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同学们的眼里,他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与同学相处融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还乐于帮助同学,在同学们心目中,他不仅仅是一个享有极高威望的班干部 ,一个各方面出类拔萃的同学,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学习上成绩优异的他,从不骄傲自满,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只要同学有不懂的题目,他都能一遍一遍地耐心讲解,直到他们弄懂为止。他除了在学习上帮助他们,还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他们,处处展现“大我”风采。

  谦和修己——孜孜以求践行美德

  在家里,他是个勤快、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他,因此,他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还能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爸爸、妈妈的好帮手,是一个独立自强、严于律己的好孩子。他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打扫卫生、拖地、洗锅都做的有条不紊;家里有客人,主动端茶倒水;奶奶颈椎疼痛,懂事的他主动为奶奶按摩减轻病痛,减轻了家人的负担。他热心关爱他人,每次的献爱心活动都积极主动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用其他孩子们无可企及的细腻和温情,把对父母长辈们的感恩表达在日常生活中,小小的他,总是这么善良,善解人意。他用幼小的身躯却真挚的情感默默的传承着中华几千年来善良和美德。

  王维霖同学在各个方面表现优秀,是同学们的榜样,相信在党的阳光的照耀下,在少先队这块沃土的培育下,一定会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