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王萧和

时间:2022-07-01 23:33:3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王萧和,男,今年十一岁,就读于金凤区第十二小学五年级。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在思想品德以及学习成绩上,具有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在金凤区2019年“初心牢记、爱国永恒”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共享祖国荣光 共抒爱国情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大写中国·第二届宁夏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中获得毛笔书法小低年级组银奖;2020年12月被银川市评为第四届“最美凤城少年”荣誉称号。

生活照2.jpg

  勤学善思,乐于助人

  在学习上,他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从入学到现在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被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大队干部”。他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都有涉及。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在劳动方面积极肯干,脏活、累活总是抢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也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对于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不会的问题,也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生活照3.jpg

  心地善良,孝敬父母

  在家里,王萧和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经常帮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会在妈妈的协助下为家人做一桌可口饭菜。家中有客人来,他总是主动端茶倒水,是一个彬彬有礼的好孩子。他从来不骂脏话、粗话,是一个讲文明的好孩子。

生活照1.jpg

  勤俭节约,爱护环境

  生活中,他勤俭节约,废旧的书本卖了换钱,妈妈给的零花钱也从不乱花,而是攒起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平时也会想很多办法来节约用水,如:淘菜水可以冲厕所、洗手水储存起来洗拖把、没喝完的矿泉水收集起来浇花等。他从小就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越长大越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且积极参与各项垃圾分类环保活动。2020年暑假外出旅游时,因为找不到垃圾桶,他将吃过的食品包装袋全部装进了自己的背包里,导游阿姨知道后直夸奖他是一个好的孩子。在“童心向党,劳动筑梦”2021年劳技小达人比赛活动中,荣获四年级组垃圾分类三等奖。

  热爱公益,坚持不懈

  自2018年至今,他积极参与孝亲敬老、争做保护环境小卫士、保护母亲河、保护野生动物、结对帮扶困境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他是一名志愿宣传员。经常参与“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活动,被自治区公安厅聘为“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红领巾志愿者,在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策划组织的“小手拉大手 生态文明一起走”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主题系列活动荣获优秀宣传员。他也是一名志愿讲解员。被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宝湖社区聘为“家风家训馆”志愿讲解员。在“党的故事我来讲”--宁夏博物馆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他经常帮膜拜单车回到自己的“家”,帮白色污染找到自己真正该去的地方。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零用钱捐给贫困山区上不起网课的小朋友,在疫情期间也向武汉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会捐赠了一份自己的爱心,在河南洪灾时也组织公益小伙伴用零花钱为河南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

  2021年10月银川市突然出现了疫情,各学校被迫停课,很多小区、单元楼被风控管理。王萧和的家庭毫不犹豫的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了宝湖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妈妈主要是信息采集,爸爸组织居民有序排队,王萧和也拿上小喇叭挨个单元楼通知核酸检测,组织小伙伴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志愿者们送去牛奶、方便面、暖手宝等慰问物资。王萧和被宝湖社区评为“美德少年”,他的家庭也被评为“优秀抗疫家庭”。王萧和说“参加志愿服务他很高兴,从中也学到了更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他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王萧和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从依依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他就一直在追求着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公民。”他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