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 赵艺涵

时间:2022-07-01 23:31: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赵艺涵,今年10岁,现就读于金凤区第九小学四年级(1)班。是一名爱学习,爱思考,多才多艺,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她孝敬父母、恭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2019年荣获学校第二届书法比赛一年级组一等奖;2019年获得学校“我爱我的祖国”朗诵比赛一等奖。2020年第三届宁夏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初赛)中获得三等奖;2021年荣获银川市教育系统“党的故事我来讲”比赛一等奖;2021年荣获金凤区第三届“文化金凤书香生活”演讲比赛一等奖。2021年荣获银川市妇幼儿童活动中心“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比赛一等奖。

生活照2.jpg

  勤学善思,兴趣广泛

  赵艺涵喜欢阅读书籍,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不管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她都特别喜欢看。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中国历史故事集》、《西游记》、《哈利波特》《中国地理》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只要是休息时间都是书不离手,有空余时间就要去书店呆好几个小时,不催不愿离开,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她不但学习勤奋,还热爱演讲,从一年级至今每次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她都参加。2021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赵艺涵先后在学校、金凤区、银川市教育局、妇女儿童中心组织的“党的故事我来讲”比赛中脱颖而出,每一场比赛都取得了最高分并荣获一等奖。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她对舞蹈也很有天赋,在舞蹈课和舞蹈比赛中都担任领舞。舞蹈给她带来了极大的自信,也磨练了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经常在艺术节上看到她活跃的身影,丰富的课余爱好使她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她能动也能静,书法也是她的爱好之一。由于班主任老师书法很优秀,经常细心教导学生书写姿势和运笔技巧,引导她慢慢喜欢上了练字,在这个时候她下定决心要追赶老师,因为有了目标,她的书写进步很大,在多次书法比赛中获奖。她这种认定目标勇敢向前冲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WX20220701-215734@2x.png

  心地善良,团结同学

  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为班长,她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每天她早早去学校,安排同学早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为了能让班级不扣分,她想尽各种办法去管理班级,和同学们关系融洽,真诚待人。每当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她每次都耐心的解答,她以真诚和热心的态度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她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女孩,有一次正在上课,有一位同学由于生病突然呕吐起来,衣服和教室地面一片狼藉,周边的同学都一脸嫌弃,而赵艺涵第一时间跑过去为这位同学擦拭呕吐物,安抚这位同学并递给了热水。她主动申请去外面弄来了沙子,快速的和一位同学清理了呕吐物。事后回到家妈妈问她清理的时候嫌弃吗?她说我那个时候根本没想到脏不脏,只觉得同学难不难受,也为了不影响老师上课要快速处理干净。最后这位生病的同学妈妈奖励了她一支笔,她开心的说看到这支笔心里就很满足。她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是如此想的也是如此做的。

  热爱公益,乐于助人

  她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到社区,妇女儿童中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给她们讲故事。她经常做一些细小甚微的暖心举动,如积极给邻居们开小区大门、单元门、帮老人拿重物、和哭泣的小朋友做游戏逗她们开心、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等等。在每一次“献爱心”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还积极提议,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生活中她时常见到小区一位奶奶弯着腰,蹒跚的背着到处捡来的垃圾、于是她就经常把家里不用的纸箱、牛奶瓶积攒在一起,整整齐齐的折叠好、收拾干净后送到奶奶家。她说这样就相当于给奶奶省了力气,奶奶还能多一点健康。

  赵艺涵是一位执着、善良、真诚、努力、热情的女孩,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是父母的好孩子,是同学的好班长。她用行动践行“新时代好少年”该有的样子。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