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许欣怡

时间:2022-07-01 23:26: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许欣怡,是永宁县望远中心小学三年级(12)班的一名小学生。多次被评选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中队干部、学习之星、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永宁县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荣誉。

许欣怡生活照3.jpg

  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许欣怡刚上小学一年级,妈妈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急需手术、化疗,一系列的治疗下来,要住院长达半年时间。爸爸要陪妈妈入院治疗,她主动提出去外地的叔叔家所在的小学上学。年仅7岁的她就告诉妈妈:“不就生个病嘛,咱好好配合医生治疗,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不就掉个头发嘛,妈妈光头也漂亮!等治疗结束,妈妈的头发重新长出来会更漂亮!”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在学习之余抢着帮妈妈扫地、拖地、摘菜、洗衣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她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妈妈的饮食起居,给妈妈端饭、倒水、拿药,用毛巾给妈妈热敷。最让人心疼的是,她知道妈妈身体不好,受化疗的刺激,睡眠质量差,只要看到妈妈睡着了,她在家里就轻手轻脚,她说只要能让妈妈减轻一点点的痛苦,她做什么都愿意。

许欣怡生活照2.jpg

  老师认可的好学生。身为班长的她在班级管理中能主动承担班干部责任,打扫班级卫生、协助老师收发作业、每天第一个进教室,组织同学们晨读晚诵。她是语文、数学课代表,也是学习上的“领头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刻苦勤奋、课堂上思维活跃、踊跃发言,她有每天坚持阅读20分钟的好习惯,在读书的过程中,她都会用一个小本子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她采用做“手账”的方式写日记,把一天的所见所闻、喜怒哀乐用简单的几句话记录下来。虽然经过两次转学,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她的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许欣怡生活照1.jpg

  同学心中的好榜样。她热爱学习、谦虚认真、成绩优异、善乐于助人,是同学们心中知心朋友、学习上的好伙伴,可学习成绩优异的她,从不自满,总是利用课余时间热心帮助同学,为学习困难的同学讲作业,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她经常和大家分享自己总结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改进学习方法。班里的脏活累活抢着干,总能看见她小小的身躯提着水桶和脏拖把在水房里忙碌。每次班级集体比赛时,她总能用激励的语言和自己的行动来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增强班级凝聚力。

  热心公益、尊老爱幼的好少年。她经常参加“爱护环境”、“学习雷锋”等公益活动。每年的重阳节,她都会和妈妈一起到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收拾内务,陪他们聊天,还会送上自己亲手做的小手工。捡起别人随手丢掉的垃圾,有时候还会告诉随手丢弃垃圾的人不能随便丢垃圾,看到有小朋友踩踏花、草,折树枝她都会上前阻止,并且让她的爸爸给做了“别踩我,我怕疼”标语牌,把牌子立在小区内的草坪旁边,提醒他人爱护花草,为保护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多才多艺的小书虫。课堂外,许欣怡喜欢画画、阅读、书法、跳舞。在刚接触软笔书法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每一个笔画不知在毛边纸上练习了多少次,才有了一点样子,但是她从没有想过放弃,在她看来在学习书法的过程,是对她耐性的磨练,只有坐的住,耐下心,才能写好一个字。她是班级图书角的“常客”,家里的书柜也是塞得满满的,别的同学玩手机放松,而她则是用看书来放松自己,充实自己。她不光自己看书,还影响着身边的好朋友,慢慢的就形成了一阵阅读风,班级里的学习的氛围也越来越浓。

  彩虹经风雨方显美丽,梅花历寒霜始蕴芬芳。小小的她比其他孩子经历的更多一些,但她谦虚稳重、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坚强的携手团结家人一起开心的生活下去,在精神上给我们带来暖暖的一幕幕。许欣怡立志成才,自立自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用强有力的上进心和闪光的自信不负少年,用真诚的行动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和欣赏。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