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任加馨

时间:2022-07-01 23:23: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把美好的心灵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带给身边的人们温馨与快乐,这便是银川市西夏区第九小学大队部大队长、六年级四班班长任加馨同学的人生座右铭。任加馨同学总是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着她的自信开朗、热情无私、阳光活泼、真诚善良。

WX20220701-202139@2x.png

  勤奋学习,开阔视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成绩优异的任加馨同学深知,作为学生学习是最要紧的任务,对待学习她“兴趣盎然”“肯学”“敢学”,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战胜一切挑战的自信。在课堂上,她会仔细思考,认真回答问题并主动提出自己的疑惑,向老师寻求解决办法。她能够对所学知识熟练运用、举一反三,做到学一课,巩固一课,掌握一课,为自己的下一步学习打下基础;课余时间,读书是她的一大乐事,无论是中国古典名著,还是外国文学作品,从自然科学到人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几年来,善于阅读的她已经阅读了国内外名著两百余本。正是这些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不仅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取得了第30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西北赛区(宁夏)选拔赛一等奖、首届宁夏银川青少年书法现场书写大赛银川赛区硬笔书法项银奖等各类奖项,并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少先队队员”“文明之星”“校园之星”等荣誉称号。

WX20220701-202153@2x.png

  爱好广泛,才艺相长

  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任加馨同学的兴趣爱好涉猎广泛,在美术、舞蹈、演讲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书法、画画、舞蹈、征文等方面获得了二十余个校级及以上的奖励。在第14届“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宁夏)推选活动舞蹈专业小学A组(个人)荣获一等奖,在第九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中荣获金奖,在第12届FCAC寻彩全国少儿书画大展赛中荣获金奖等各类奖项。对于这些荣誉,她并不因此而骄傲。她始终认为,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的越多,登得就越高,学无止尽,要尽可能拓展自己的空间。除此之外,运动也是任加馨同学的一大爱好,打羽毛球、游泳、踢足球。把爱好发展为自己的特长,开阔自己的视野,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WX20220701-202209@2x.png

  以身作则,乐于助人

  任加馨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作为学校大队部大队长和班长的她一直把学校和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把为同学办实事作为最大原则。她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为学校和班级做出贡献。在老师的眼里,她处处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交给她的任务都可以出色的完成,是老师们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班长。“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很有爱心”,班主任李发宁老师对任加馨同学曾如此评价。在课下,她经常给予同学帮助,竭尽自己所能帮助班级的后进生,为他们解答疑难,耐心讲解。在同学们眼中,哪里有需要,她就在哪里。她说“学校、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爱护它”。学校和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在集体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总是抢在最前面。

  孝老爱亲,明礼诚信

  任加馨同学不仅是学校的好学生,在家中,她也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孝顺父母和亲人。贴心的她会在家里尽自己所能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百善孝为先”,当家中的老人身体不适,她会主动照顾,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她对长辈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是任加馨同学时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因此,在生活中,她会随手捡起掉在地上的纸,会把生病的同学送回家,在做错事时能够正确面对,勇于承担后果并积极改正错误。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建设最美中国的远大目标为任加馨同学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前进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行稳致远,新时代需要像任加馨这样的好学生、好少年。雏鹰展翅志高远,搏击长空会有时!愿任加馨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