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张林熙

时间:2022-07-01 23:22:0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张林熙,女,7岁,少先队员,银川博文小学二年级学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却谦逊有礼;她热爱国家、心怀梦想,也志存高远;她善学笃行、向上向善,始终刻苦努力。“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她是不断用行动为胸前红领巾增光添彩的新时代好少年,她就是宁夏银川市博文小学二年级(6)班的张林熙。

张林熙生活照 (2).jpg

  少年识礼,聚勤学善思之优

  如何成为一名勤学向上的好少年?张林熙的绝招是一张自己制定的时刻表,她将计划要完成的学习和活动目标都详细的安排好时间,密密麻麻的行程培养了她良好的规划和思考能力,也让她明白唯有刻苦、勤奋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在学校,张林熙还有个“张问号”的别名,同学们心里的她,求知欲强、不懂就问,课堂上的她,听讲专心、发言积极,她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很好的理解掌握,课堂外的她,又像一条“贪得无厌”的小书虫,课间休息、睡觉之前,她都要挤出时间遨游书海,在阑尾炎手术的病床上,也是一套《了不起的中国》陪伴着她度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让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张林熙更像一道光,在自己成长的同时也照亮着身边的人,作为班长,她就像同学们的小姐姐,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出现,不论是学习问题还是生活琐事,她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在以身作则的同时,也带动同学们勤奋向上、自信阳光。心存志远,方能远行,仅在2021年,张林熙就先后获得作文大赛、硬笔书法、绘画比赛等全国和区内的一等奖。

  少年博才,展丰饶华夏之美

  传承、传递华夏之美是张林熙最大的梦想,正是心里这份执着的追求,让她下定决心苦练才艺。数年坚持练习书法小手上磨出的老茧,芭蕾舞不停练习后红肿的脚背,花样滑冰场上的摔倒、站起,每天清晨阳台上开嗓练声的小小背影,张林熙用重复、刻苦,用坚持、努力,用汗水、泪水,在主持、声乐、芭蕾舞、书法、钢琴、花样滑冰上,全身心的付出,为了节约时间、不耽误上课,妈妈车上的方便餐桌就成了她解决晚餐的地方,风雨无阻。执着、勤奋、刻苦都成为了她最闪亮的标签。正是这份执着的追求,也让她逐渐在越来越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她先后担任过中央电视台全国少数民族六一晚会主持人,宁夏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主持人和宁夏全区六一文艺晚会主持人,向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介绍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心里最热爱的家乡--宁夏。今年,张林熙层层突围,成为宁夏唯一入选2022杭州亚运会报道的小记者,选拔赛中,她的活泼开朗、刻苦努力、多才多艺,感染了共同参赛的小伙伴们,也感染了评审老师,她也将在亚运会召开期间前往杭州采访报道,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宁夏少年儿童的风采。张林熙还是全球七大“丝路小使者”,向全世界展示华夏之美丽丰饶,她和丝路小使者们连线五大洲36个国家,引爆全球超13亿流量、43次热搜上榜,在多彩世界与多元文化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尽显中华文化底蕴,她用微微萤火之光,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我作为丝路小使者,我想通过我的语言、我的歌声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的家乡,了解丝路明珠—宁夏”,张林熙向着传承、传递华夏之美的梦想一步步靠近,中国传统文化也早已浸润着小小的她,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微信截图_20220701213844.png

  少年自强,传拳拳爱国之情

  作为银川雷锋纪念馆年龄最小的一名义务讲解员,张林熙希望能用更生动地故事和语言去传递家国情怀、雷锋精神、家风故事,为此,在六盘山巅、在将台堡中,张林熙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仔细听取红军爷爷和当地流传的红色故事,将这些感受和体会融汇到自己的讲解稿中,这也让她的义务讲解生动、有吸引力,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在红色足迹探寻中,张林熙也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在建党100周年时,她自己用真情实感填词并演唱了一首《南湖的小船摇啊摇》,荣获“童心永向党,逐梦新征程”全区童谣征集活动一等奖,同时,她还参加了宁夏广播电视台“永远跟党走”—红色故事少年讲节目的录制和全区“同唱祖国赞歌”大型快闪活动,用红色声音拥抱时代,让红色基因永不退色,激发着更多人奋斗新征程的豪情。

  少年崇德,扬涓涓向善之心

  张林熙是一个“热心肠”,在养老院,她给孤寡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们聊天;在社区,她参加公益义卖,将筹得善款购买书包、文具捐助给贫困儿童;在大街小巷,她利用节假日,宣传环保知识,倡导废物利用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她像冬日的一束阳光,温暖着身边的人,虽然才8岁,但她已经参加了20多项社会公益和义演活动,不仅是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的宣传委员,还常年参加 “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萤火虫爱心服务志愿队”和“公安厅生态保护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每一份向善的力量。看到千千万万医护工作者为抗疫所作的努力,她主动申请成为宁夏少儿频道的一名防疫小卫士。在疫情期间她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抽出时间搜集整理抗疫故事,通过录制防疫短视频、制作防疫画报,向各行各业的抗疫工作者致敬,宣传防疫知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也是这一年的宁夏少儿春晚上,她为宁夏抗疫一线工作者献上了抗疫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用稚嫩美好的童声,为坚守城市的每一位平凡英雄加油。

  每一颗种子,都曾与黄土共融,暗自汲取能量,终得岁物丰成。每一位茁壮成长的好少年,都有一个专注拼搏,不懈奋斗的闪耀灵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张林熙年龄虽小不自小,始终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小小萤火,微光成束;逐梦而行,奋力向阳!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