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彭稼祥

时间:2022-07-01 23:19:1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大家好,我是银川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八年级七班的彭稼祥,一个阳光自信、积极向上、充满爱心的大男孩。我热爱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经常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积极为老师分担班里的工作。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好帮手。从小兴趣爱好广泛,拥有各种特长的我,总是代表班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多次为班集体赢得各种荣誉,学校合唱队、鼓号队、国旗下的主持人都能发现我的身影。学校广播站的工作,让我有机会用声音来给同学们传递知识和力量,传递真、善、美。

微信图片_202204201750222.jpg

  从小学二年级开始的每个假期,我都会带领同学们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以及捐书等各类公益活动。三年级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银川市“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从此我便和红领巾团队的小志愿者们一起,利用周末、节假日到宝庆社区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包饺子,听社区民警叔叔讲安全防范知识;宝湖社区参观家风馆,学习名人好家风、家训事迹;唐徕渠边保护母亲河,清理垃圾;助力西夏区残疾人养殖场自力更生;八一建军节军营里的慰问;银川市医院智障儿童康复中心联谊会表演慰问;银川市文化广场,关爱流浪小动物,让城市充满温暖活动;4月2日国际自闭症日,关注自闭儿童“让爱来、让碍走”活动;环北塔湖马拉松活动现场卫生清理工作;宁夏电视台少儿频道“PK先锋”栏目发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节目的拍摄录制;嘉禾生态养老院以及其他多家养老院的慰问、表演、捐助活动等等,累计参加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

微信图片_20220420175724.jpg

  2018年七月,参加北京大型公益活动“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被宁夏气象局聘为“小小减灾官”宣传员,帮助和带动大家学习各种防灾减灾安全自救知识。

  2019年9月参加了在北京钻石球场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会举办的帮助少儿特殊群体以及青少年网球运动公益捐赠活动。

  2020年1月,新冠疫情暴发后,参与录制了抗疫公益歌曲巜逆行者之光》,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2020年6月我加入了银川市雷锋纪念馆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团队,在雷锋纪念馆张富泉馆长的引领和帮助下,迅速成长为雷锋纪念馆优秀志愿者讲解员,利用周末和假期多次参加雷锋纪念馆举办的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走进民族福利院“阳光成长营”,为来自宁夏各县区的困境儿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义务宣讲;参加雷锋纪念馆“学雷锋月”活动以及走进银川多个社区进行宣讲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多次组织学校班级老师和同学参观学习雷锋纪念馆活动等等。

  2020年8月加入雷锋纪念馆″学雷锋一对一帮扶″活动,用自己的零花钱帮助并资助了闵宁镇一困难家庭的孩子,实际解决了姐姐上高中期间面临的生活中的困境,学习优异她表示,自己也会将这份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兴趣爱好广泛的我,喜欢武术,播音主持,演讲,唱歌,钢琴,书法,阅读,编程等等。

  参加过银川市、自治区和全国的很多场比赛,获得了很多的荣誉证书。2019年在北京举办的“金牌主播”全国总决赛中,以总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了特等奖;2021年10月10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男子乙组42式太极拳、太极剑的比赛中,荣获综合全能第一名。

  小学阶段,作为宁夏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多次参与主持宁夏电视台少儿频道春晚、元宵和六一文艺晚会,并且多次获得优秀主持人的荣誉证书;

  2021年4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了银川市教育局举办的党史演讲比赛,荣获银川市教育系统“党故事我来讲”初中组演讲比赛三等奖。

  喜欢人工智能编程的我,两次在上海参加的世界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最近一次是2021年12月,荣获银川市第十八届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项目“教育机器人”普及赛初中组二等奖;

  从小就一直坚持练习书法的我,在2021年五月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儿童书法硬笔书法大赛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规范汉字”中学组二等奖。

  少年强则国强,在我人生的公益道路上,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是我心中不可或缺的信仰,我会一直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