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专栏

银川市“新时代好少年”丨王一赫

时间:2022-07-01 23:14: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6月,一年级的王一赫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看着胸前迎风飘扬、鲜艳的红领巾,他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他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诸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热爱劳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很好,真正做到了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701215615.png

  在班级,他担任副班长,体育委员,美术组长,是一名品学兼优,身体素质强,深受老师及同学欢迎的好孩子。今年,他荣幸地获得了参加大队委竞选的资格,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了学校大队部大队委员。

  他喜欢读书,对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尤其感兴趣,岳飞精忠报国、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等的经典故事,总是激励、陶冶着他。

  在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袭,让全国人民陷入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击疫情战斗。此时,他的父亲挺身而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那段时间,他有时一连几天都见不到父亲;有时候父亲回来已经半夜,匆忙吃点东西就累得倒头就睡。

  看着父亲忙碌的身影,他决定跟随父亲一起参加抗疫。作为一名中国少先队员也应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随时准备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做好防护工作后,跟随父亲一起来到父亲单位帮忙统计、分发各类抗疫物资。饿了,跟着父亲一起吃泡面;渴了,喝几口矿泉水继续干活。父亲看着他低头弯腰认真干活,顾不得休息,脸上流下的汗水,向他投来赞许的目光,竖起大拇指说:“小伙子,不错!”正是父亲这种奉献精神,让他懂得了“国难当前,匹夫有责”,也让他能跟随父亲,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2020年6月初,学校终于复学了,他们重新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校园。当然,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放松警惕,他用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为班级捐献了部分口罩、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作为体育委员,他组织同学们积极认真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701215625.png

  2021年7月,他看到河南突发洪水新闻后,决定拿出自己的压岁钱1000元,让父亲帮忙捐到红十字会,给河南小朋友献出他的一份爱心。

  父亲时常说助人为乐是他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亲是一位普通的退伍军人,父亲身上的精神一直激励着他,鼓舞着他。他跟随着父亲的脚步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不断前行。他时常参与社区的一些公益活动,捡拾地上的烟头、白色垃圾;陪着社区的退休老人聊天,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教爷爷奶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制止......

  他在学校里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尊敬老师,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热爱劳动,认真负责,发现教室和校园有不整洁、不卫生的地方,都会主动去清理干净,在学校发现不文明行为也会劝导和提醒同学及时纠正,时刻将班级和学校的荣誉记在心中。

  “小荷才露尖尖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他努力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成长为一名可以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优秀少年,他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