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专栏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贵州篇】科学发展闯新路

时间:2022-10-10 14:54:02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遵义市湄潭县茶园。湄潭县依托60万亩生态茶园优势,发展茶旅融合经济,带动茶产业“接二连三”,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卢现艺摄(中经视觉)

  游客在贵阳市开阳县双流镇盛丰田园农趣谷游览。开阳县深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市场,以旅促农、以旅富农、农旅互动,促进城乡共同发展。旷光彪摄(中经视觉)

  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喜获新房钥匙。近年来,贵州192万群众搬出大山,告别绝对贫困,搬进城镇新居。李 勇摄(中经视觉)

  乌江百里画廊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风光。贵州举全省之力治理乌江,水质环境持续改善,去年乌江干流水质达到Ⅱ类标准,流域水质总体为“优”。

  燕江涛摄(中经视觉)

  黔南州瓮安县江界河学校的学生正享用营养午餐。贵州在全国率先实施学生营养工程,彻底解决了广大农村学生就餐难问题。

  许正斌摄(中经视觉)

  工人在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一家农业科技企业车间加工铁皮石斛面条。江口县大力发展铁皮石斛生态种植业,形成了育苗、种植、科研、石斛面条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李 鹤摄(中经视觉)

  铜仁市万山区万仁汽车总装车间,员工在对电动车进行质量检查。作为万山转型升级的“龙头”,万仁新能源汽车项目填补了万山无工业龙头企业和装备制造业的空白。

  彭 俊摄(中经视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多次亲临贵州视察指导,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发生翻天覆地巨变。

  早在2011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指示贵州“抓发展不能再走老路,一定要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中加快步伐,走一条符合贵州实际、可持续、集约化、科学发展的路子”;2015年6月指示贵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2021年2月又指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

  10年来,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初步走出了一条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齐守、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同抓、发展和民生两个成果共要的新路,推动多彩贵州精彩蝶变,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贵州取得的成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

  按照总书记“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贵州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经济总量接近2万亿元、增长近2倍,在全国的排名上升4位。

  新时代的多彩贵州后发赶超,一些方面冲出了“洼地”,有的地方走到了“平地”,有的领域攀上了“高地”,贵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经济日报记者 王新伟 吴秉泽)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