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中心>专题库>2022年专题库>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专题>晒成绩 比进度 找差距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兴庆区开足马力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2-12-12 11:56:4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冬时节,位于兴庆区湖滨西路北侧、体育巷西侧的奥体花园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50名施工人员有的在焊接,有的在搬运钢筋,有的在为浇筑混凝土做准备,加速推进着项目建设进度。

  奥体花园项目由于地处兴庆区老城区,周围老旧小区多,存在设施老旧、管理落后等问题,居民改造家园的呼声较高。今年10月初,在做好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的前提下,该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包括两栋住宅楼、两栋商住楼、一栋商业楼和一个车库的建设,总面积34168.82平方米,计划住户192户,停车位218个。二期包括两栋住宅楼、一栋商住楼、四栋商业楼的建设,总面积41604.07平方米,计划住户161户,停车位292个。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11月30日完工,二期工程将在明年开工。

  在奥体花园项目加紧建设的同时,福川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进入收尾阶段,3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修补楼体细节,为屋顶安装防水并打扫卫生。

  福川苑小区建成于1994年,共有居民楼29栋,居民1887户5012人。因建设年代久远,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户外电线杂乱无章,裸露空地尘土飞扬,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此次改造对小区实施地面铺装、公共区域修缮、功能场地及设施补充、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建筑节能改造等内容,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8%。

  如今的福川苑旧貌换新颜,斑驳的墙体修葺一新,房前屋后道路干净整洁,困扰居民多年的停车难题也得以缓解。谈起这处已有28年“房龄”的老旧小区的蜕变,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住了多年的老小区,变洋气、变温馨了。”居民邵飞说。

  据了解,截至10月,兴庆区79个第一批基本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年度计划投资103.6亿元。从重点项目来看,51个自治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开复工率100%,7个银川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00%。

  记者 肖梦琪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