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资讯

光大银行银川分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27 15:46:4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期,银川分行为期一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消费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擦亮了光大“阳光消保”品牌形象。

  活动开展以来,光大银行银川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和总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宣传主题,精准高效布局,制定了指导性实、实践性强的活动方案,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以“七项子活动”为抓手,在持续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基础上,围绕服务“五篇大文章”,聚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适当”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有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做到“日日有主题,宣传有特色,内容全覆盖,员工全参与”,形成了组织架构鲜明、宣传主题清晰、分类宣导精准的宣教模式,以务实的举措纵深推进活动开展。

  宣传活动期间,分行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化+分散式”相结合方式,紧扣活动主题和内容,聚焦重点人群开展分类宣传。一是发挥网点宣传优势,强化阵地宣传,分行各网点定时定点在营业场所及门口摆放宣传摊位,利用宣传物料、教育短片、LED显示屏、智能电子屏、微信平台、宣传专栏、宣传条幅等形式,对往来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推动教育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量不断延伸;二是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一把手”与分管行领导深入活动现场,同金融消保宣传大使一起向往来市民普及“九号令”、适当性原则、存款保险等基础金融知识,带头践行“阳光消保”理念,护航人民幸福生活;三是开展“行长来了”活动,各支行行长化身大堂经理,与客户“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了解客户诉求,妥善处理期间金融消费者的咨询与投诉,高效化解风险舆情;四是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向消费者充分宣传“代理征信修复”等非法代理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提示消费者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依法维权,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五是广泛开展“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联合同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广场、进学校,通过“文艺演出+金融知识宣教+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理念,使金融服务更切近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六是情系新市民,持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前往银川市金凤区美团服务站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在场外卖骑手讲解银行卡相关知识,结合信用卡被盗刷、电信诈骗等实际案例,向大家传授防范电信诈骗与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七是聚焦老年、残障群体,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联合光大汇晨养老走进光大汇晨养老院,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

  通过为期一周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分行建立了资源共享、素材共享、渠道共享的工作机制,增进了消费者对金融机构信任度,同时也擦亮了光大银行“阳光消保”服务品牌形象。光大银行银川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秉承“金融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涵,持续深入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金融消保“多一色 更温暖”。

【责任编辑:冯玉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