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资讯

梦想生花,太平洋保险资助西吉一小孩子赴上海游学

时间:2023-03-17 11:20: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1日-15日,宁夏西吉县第一小学的15名孩子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上海,在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一滴水公益”助学计划的资助下,开启了难忘的上海游学之旅。

太保稿件_202303151433(3)103.png

  在上海期间,他们参观体验上海科技馆,感受高科技魅力;夜游黄浦江,近距离欣赏浦江美丽夜景;参观复旦大学,近观名校校园;走访参观上海交响乐团,与音乐家近距离交流互动;走访太平洋保险总部,观看世界500强企业办公职场;来到陆家嘴,欣赏繁华大世界和东方明珠;体验坐地铁,感受上海繁忙的地下交通;走进南京路,体验上海繁华商业;还去了孩子们最爱的迪士尼乐园,深度游玩一整天。丰富多彩的行程让孩子们目不暇接,收获满满。

  孩子们圆梦上海,但是这段路走的颇为曲折。

  追梦篇

  2018年6月12日,太平洋保险“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在宁夏银川演出,得知西吉一小有合唱团,太平洋保险邀请学校合唱团的孩子们来到银川,与上海交响乐团同台演出。《唱花儿的花儿》《六盘山高黄河宽》,两首歌曲在宁夏人民剧院响起时,孩子们清脆嘹亮的歌声如同天籁之音,获得现场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些胆怯羞涩的孩子,第一次在大舞台上感受与世界知名乐团、全国著名指挥陈燮阳大师同台演出的荣耀和快乐。

太保稿件_202303151433(3)545.png

  2019年1月,“乐行天下”深圳站新年音乐会上,太平洋保险邀请西吉一小合唱团来深圳演出。在深圳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指挥陈燮阳与孩子们亲切合影,他抚摸着孩子们的头说: “孩子们,好好学习,以后争取考到上海的高校,来见见上海的大世界。你们喜欢音乐,喜欢唱歌,以后有机会欢迎你们来上海交响乐团参观,欣赏乐团的演奏。”

  自此,“我要去上海”的梦想在孩子们心里生根。

  筑梦篇

  为了让更多孩子展示才艺,接受系统训练,受“乐行天下”的启发,2020年9月,学校成立了管乐社团,指定一位专业老师组建和训练,乐器由社会捐赠、学校购买,虽然乐器简陋,但是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很快就组建了一支40多人的管乐团。

  2020年-2023年,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连续3年举办嘉年华晚会,邀请学校合唱团和管乐团的的孩子们来银川参加嘉年华晚会,现场演出,给孩子们提供表演大舞台。

  2020年,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设立了“一滴水”公益项目,旗下的“一滴水公益”助学计划专门针对西吉一小开展助学,资助学校100名贫困学生各1000元助学金。连续三年举办宁夏少儿诵讲大赛,为西吉一小开设专场比赛,组织银川、西吉两地学生手拉手游学。公司还宣布,每年资助15名贫困学子赴上海游学,见识广阔世界。

  2021年-2022年,公司宣布资助两批共30名孩子赴上海游学,这些学生由学校选择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孩子,给他们提供更多增长见识的机会,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梦想在发芽。“我想去上海”变成“我能去上海” 。有了太平洋保险的资助,孩子们实现梦想的距离触手可及。

1.jpg

  圆梦篇

  连续三年,上海游学计划一再推迟。终于,2023年年初,太平洋寿险宁夏分公司立刻启动第一批上海游学计划,帮助孩子们圆梦。

  3月14日,西吉一小赴上海游学的孩子们来到上海交响乐团,参观了上交音乐厅、排练厅,观看乐队排练,与演奏家们互动,乐队演奏家还手把手指点西吉一小管乐团学长号的孩子喜宏文现场演奏,与老师交流学校管乐团的训练。

  “我终于来到上海了,来到上交了,我回去要告诉所有同学,我的梦想实现了。”喜宏文兴奋得脸通红。

  梦想会生花。在太平洋保险的资助下,西吉一小的孩子们终于梦圆上海。

  “作为国有企业,我们不能只将目光聚焦在公司业务发展上,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馈客户,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今后,一滴水公益助学计划会持续关注西吉一小,持续资助贫困学子赴上海游学,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未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宁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孔维来这样表示。

  小水滴志愿者刘晓煦此次入选陪同孩子们赴上海游学,她表示:“看到我和业务伙伴们捐赠的钱对西吉一小的孩子们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我很骄傲,我为我是太保人而自豪”。

太保稿件_202303151433(3)1700.png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