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3-06-01 10:37:1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大漠风光、黄河古韵。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6月1日,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在黄沙古渡湿地公园举行,同步举行水生态治理项目责任书签定仪式和开工仪式。

  银川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保护黄河、呵护黄河,银川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用好水资源、做好水文章,是银川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呵护黄河健康安澜为根本任务,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宝地,大力实施生态优先战略,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为宁夏各地作出了示范。银川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以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为牵引,率先在全国以立法形式设立“宣传实践月”,突出内联四市、外联八省,与沿黄省会(首府)城市发起黄河流域共同保护母亲河倡议,美丽河湖、清洁取暖、海绵城市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接续实施,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和中国“十大大美之城”名片持续擦亮,水美、地绿、天蓝的城市品质让银川更大气、更洋气、更秀气、更灵气。

  本届宣传实践月活动以“四水四定·爱水节水”为主题,将谋划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习行动、“绿水青山在银川”摄影作品征集和“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45项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践》《幸福之河•生生不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谱新篇(银川)》宣传片,举行了增殖放流黄河鱼苗等活动,犀牛湖水生态治理项目、丰庆沟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黄河流域(灵武段)入黄支流水生态修复工程、永宁县域重点排水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鸣翠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同日开工。

  记者 范晓儒 齐平 金涛 李靖 海坤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