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银川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召开 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 以最大力度优化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24 15:46: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4日,银川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企业服务环境提升推进大会召开,邀请各行各业1400多名民营企业家,在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大抓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市委副书记刘国强主持会议。

  大会主会场内,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场“C位”就座,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和各部门负责人坐在两侧。会前市委和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全力打造更好更优服务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礼包,用满满的诚意、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赵旭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通报表扬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祝贺,向全市民营经济领域的企业家、创业者、从业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强引擎、民生福祉的助推器。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坚定信心,在银川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茁壮成长、创新创富。

  赵旭辉强调

  水好不好,只有鱼知道。管用、有用、实用的政策,才是好政策,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永葆恒心,一以贯之富商惠企。要精准及时兑现中央、区市各项“减免缓退”政策,一定条条落实、不打折扣,让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应享尽享。要聚焦企业操心烦心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好“银税”“银企”合作平台,用好用活科创基金、人才基金、工业风险补偿和转贷基金,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企业、助力发展。要紧盯大家关心关注的人才缺、用工难问题,加大“招工引匠”“招才引智”力度,开展“订单式”“靶向式”“短平快”技能人才培训,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让企业有人可招、有才可用。

  赵旭辉强调

  要坚守诚心,真情实意亲商暖企,坚持一切为了发展干、一切围着企业转,实打实地给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最关键、最急迫、最紧要的地方。要设立专门的企业服务中心,畅通为企服务专线,压实为企服务专责,配强为企服务专员,建立健全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诉求直达等制度,为企业提供更有温度、更有精度、更有厚度、更有力度的服务。

  赵旭辉强调

  要秉持公心,全力以赴安商护企。要以优质的市场环境让企业参与公平竞争,对各类经营主体一视同仁,让各类经营主体放开手脚、轻装上阵,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要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对侵犯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经营权和知识产权等行为,出重拳打击、决不手软;对故意刁难、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护短;对各类涉企案件快审、快结、快执。要持续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完善市场信用共享平台功能,推行四级动态管理,让企业心无旁骛专心经营、安心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坦荡荡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真心实意亲近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做到有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赵旭辉强调

  要倾情暖心,旗帜鲜明尊商重企。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推进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地位认同,切实让企业家有面子,为实体经济撑场子。要积极营造尊商重企的社会氛围,建立健全企业家荣誉制度,设立“银川市企业家日”,讲好企业家故事,真正让企业家成为社会上的“名人”、经济上的“能人”、行业里的“领军人”。

  赵旭辉强调

  要付诸真心,担当尽责利商为企。要锤炼为企服务的高强本领,从思想深处树起主动为、想着做、跑着干的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服务“最后一公里”无阻碍、“最后一米”不卡顿。要锻造为企服务的过硬作风,坚持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真正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要完善为企服务的考评体系,将评价结果与单位绩效考核、干部评先选优挂钩,与“两榜四机制”结合,真正让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

  会上,通报表扬了50名2022年度优秀民营企业家和30家2022年度优秀民营企业,颁发了《优秀企业家服务保障卡》。银川经开区、市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环境表态发言。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怀远夜市相关负责人作大会交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 李慧娟 张碧迁 郎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