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159个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银川市民幸福感不断攀升

时间:2023-03-23 19:29: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踏“春”提速,扬帆竞发。3月23日,银川市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在银川这片充满希望的大地上,全力实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与老百姓紧紧贴合的民生工程,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让银川市民幸福感不断攀升。

  推动项目“加速跑”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开工当天,在银川市2023年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现场红旗飘飘,施工人员精神抖擞,20多辆工程车辆同步鸣笛,项目开工的火热场面释放着城市发展的十足潜力和强劲动力。

  事事关民生,件件为百姓。今年,银川市聚焦“六大提升行动”,以项目化的理念、工程化的举措,谋划实施交通疏堵、清洁取暖、美丽河湖、海绵城市、功能完善等关系民生需求的“五大工程”,紧紧围绕群众的心头之困、生活之急、发展之忧,第一批共谋划基本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230个,总投资4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医疗、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领域。当天开工的项目共159个,年度计划投资92亿元,分别占第一批民生项目个数的70%、投资的66%。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补齐我市民生短板,增强优质资源有效供给,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包含教育、医疗、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比如,我们此次集中开工的银川市第四十三中学项目,占地约153.83亩,办学类型为高级中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主要是新建实验楼、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学生宿舍等,总建筑面积估算66720平方米,估算总投资42709.83万元,建成后将满足孩子‘好上学、上好学’的需求,有效缓解金凤区南部教学压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银川市工程项目代理建设服务中心工程管理科科长范天赐介绍。

  多措并举保民生 推动实事项目落地见效

  展开一季度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开工项目清单,银川市精心谋划实施一批解民忧、惠民生的项目,件件聚焦“六大提升行动”和民生“十心”实事,事事在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下功夫”,力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其中,2023年确定实施民生“十心实事”50项,较2022年实事增加10项,资金投入增加10.67亿元,达到32.67亿元,以量的增长、质的提升,持续擦亮民生“十心实事”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市民出行,银川市谋划项目116个,总投资78.2亿元,包括打通断头路、改造慢性绿道、更新改造道路等,打造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聚焦卫生健康事业,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共有 4个,总投资2.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亿元,包括银川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重点医院建设项目、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应急能力提升及急诊急救中心改扩建项目和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为续建项目等。

  “接下来,按照批次实施、压茬推进的原则,第二季度全市计划开工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 71个,2023年计划投资48亿元,我们将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计划实施包括正源街与宝湖路快速化改造、断头路打通、慢行绿道等重大民生项目,并加大论证研究,持续深化前期工作,按序推动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银川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姚升介绍。下一步,银川市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项目为王、民生为本,落实好自治区“六大提升行动”,以项目化理念、工程化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精心谋划民生项目,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品质之城、和美之城、温馨之城。

  记者 闫茜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