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20 18:53:3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研讨交流。

  赵旭辉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重要内容,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推动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跳出宁夏看银川、放眼全国谋发展,协同推进落实全国两会和区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把发力点放在拼经济、促改革、惠民生、保安全上,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稳步推进、有序落实。

  赵旭辉强调

  提高站位增强学的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银川落地见效。

  全力以赴释放拼的动能,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抢抓自治区“强首府”战略重大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下大气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努力实现“四个示范引领”,不断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更大魄力激活发展活力,“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全力在“六权”改革上走在前、作表率,尽快打通水权置换通道,深化土地二级市场、排污权交易,加快山林权“三权分置”、用能权指标核定等工作,确保改革任务件件落地、年年见效。

  千方百计汇聚民生温度,抓住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一老一小”服务照护以及教育、医疗等问题,努力把城市问题解决好、民生问题办理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人民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方案》。

  市领导王向豫、孙梦姣、吴琦东、李全才、刘甲锋参加。孙梦蛟、李全才、刘甲锋分别围绕建设现代交通物流体系、金融领域风险防范、提升银川城市品质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范晓儒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