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倾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河湖环境

时间:2023-03-20 17:28:3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0日,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听取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银川市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1%,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加快恢复态势,但仍存在投资增长基础尚不牢固、消费市场恢复仍需加力、居民就业压力较大等问题。

  各县(市)区、各部门

  把工作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来,聚精会神抓经济,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稳企业,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用好用活工业风险补偿、转贷基金,推动援企稳岗、减免缓退等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助力各行业加快恢复和稳定增长。

  抓项目,全力推进“春比开工”活动,组织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集中开工,强力推动“三新”产业项目建设,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强产业,突出抓好工业,抓紧春耕备耕、农资保供和农技服务,扎实开展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

  促消费,做深做实“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消费加快恢复。

  保民生,持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加大纾困帮扶力度,落实好企业拓岗政策,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守底线,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强调

  银川之美,美在水。做活“水文章”,是实施美丽河湖示范引领的关键内容,是放大“国际湿地城市”品牌效应的精彩亮点。

  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在保证城市安全、河湖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同时,统筹水下、岸坡、岸上综合治理,一体提升全市河湖的美化、亮化和园林化效果。

  因地制宜、解决问题,学习借鉴发达省区先进经验,立足不同河湖实际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精准实施“一河(湖)一策”,倾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典范。

  市场运作、激发活力,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吸纳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逐步形成多元化的长效投入、运营管护机制,力争建成一批具有全国示范价值的美丽河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