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17 18:33:4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银川市赴国家部委对接工作和“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紧紧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目标,坚持刀刃向己自剜腐肉,从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6个方面自查自纠,动真碰硬推进整改,把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

  会议强调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对我市乡村振兴领域的一次政治检视和工作检验。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多种手段发现和纠治乡村振兴领域的突出问题。

  紧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增强治理针对性,对工作滞后、治理不实,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要进行督促、问责。

  通过着力治理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为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提高全市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坚决整改反馈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举一反三杜绝再犯,着力解决党组织弱化虚化等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督促园区“一企一策”纾困解难。

  会议强调

  深入研究每一项政策、牢牢把握每一个机遇,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将“四千”精神贯穿到“四争”和招商引资工作中。

  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实现新突破,用好全国学会产业科技服务团资源,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持续实施“三新”产业倍增、现代服务业扩容、数字经济赋能、园区发展提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碧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