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15 21:13:5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5日,十五届市委2023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昂扬奋进姿态、激扬奋进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银川新篇章,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坚持以“四个必须”要求为标尺,时时检视和校准银川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要深刻认识修改立法法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目标,适应改革发展稳定需要,及时回应群众需求,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处理好统与分、立与破、放与管、上与下的关系,扎实稳妥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银川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要大力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解读好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展现好贯彻落实的成效,引导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确定的“强首府”战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全年发展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