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3-03-15 21:13:1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向深入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 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银川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向深入的实施意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文件精神,紧扣我市实际,目标任务明确,必将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扎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改革部署,把各项改革要求理解到位、谋划到位、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是保障国家安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坚实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提高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能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准备,统筹解决好“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的问题,完善储备制度,优化储备结构,切实增强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树立“大储备”理念,充分调动企业、社会组织等主体参与储备建设,加快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元互补的储备机制。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级分类制定储备目录、应急预案等,严格落实储备责任。

  会议强调,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着眼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机构职能调整、设立、撤销和移交工作,确保部门职责交接平稳有序。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抓好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国防动员建设持续发展。会议听取科技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改革决策部署,对中央、自治区明确开展的改革任务,坚决落实、坚定执行,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慢拖延。要加力提升改革质效,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求突破,发挥示范引领求突破,争取创造更多有影响力的改革经验。要切实扛起推动改革责任,定好时间表,绘好施工图,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