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为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作出人大贡献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2-22 18:35:3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实现“四个示范引领”作出人大贡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马和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查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讲真话、讲实话,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赵旭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注重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一线状态”“一线担当”“一线作为”,自觉做到与市委一个调,与发展大局一盘棋,与人民群众一条心。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高质量立法、高水平监督、高标准履职,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积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政治创新道路和实现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落实好责任,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奋力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记者 张碧迁 雷梦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