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政府办公室:扎实推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2-19 15:35: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部署会,按照市委要求,从铸牢思想根基强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强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强担当、注重团结协作强斗志等四个方面发力,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大局”作用,确保市政府系统高效运转,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政办力量。

  铸牢思想根基强素质。制定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15项,成立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高标准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学习密切结合,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切实凝聚思想共识。

  锤炼过硬作风强服务。对标2023年民生“十心实事”,通过市长接访日、政府开放日等方式,聚焦服务领域和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办实事”任务清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全力落实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加快完善工作承诺制”的工作要求,制定创新突破承诺事项任务责任清单,完成“政策公开讲”“局长谈公开”和“金牌窗口”等创新突破工作。

  狠抓工作落实强担当。树牢“职务就是担子、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使命”观念,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围绕“强首府”战略部署和“四个示范引领”目标任务,聚焦“三新产业”“两都五基地”等中心工作,锚定《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制作“口袋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确保事事有回音,推动件件有落实。全力推进民生“十心实事”办理工作,建台账、强督查、重实效,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注重团结协作强斗志。认真落实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和谈心谈话、家访等制度,大力实施党员干部身心健康和关爱帮扶行动,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用好“传帮带”工作机制,发挥好老同志作用,敦实年轻干部培养,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重点整治思想不够解放、能力本领恐慌等10类突出问题,确保找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