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宁夏新澳羊绒:发挥“朋友圈”优势完善纺织产业链

时间:2023-02-10 19:25: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新澳羊绒作为浙江一家上市公司,之所以投资10亿元收购宁夏中银绒业资产,看重的就是这里的资源优势和营商环境。”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说。由浙江新澳实业有限公司以10亿元价格收购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除外)后,于2019年12月改组改造设立,该公司入驻园区后,不仅带动周边羊绒原料企业发展,而且使羊绒产业焕发生机。

  如今走进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灯火通明车间设备满负荷生产,正在抢抓有利时机追赶订单。王华告诉记者,新澳之所以来宁开设公司因原中银绒业纱线及染色技术、一流的设备资源,利于形成以羊绒、羊毛等天然动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集纺纱、染色于一体的纺纱产业体系,成为全球最大的羊绒纱线生产基地及引领西北、示范全国的现代生态纺织基地。同时宁夏有“世界羊绒看中国,精品羊绒在宁夏”的辉煌时期,且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背景,是世界精品山羊绒最重要原料集散地之一。

  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而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就位于中国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毗邻世界阿拉善左旗、阿尔巴斯、二郎山等优质山羊绒产区,拥有羊绒精品原料的供给优势。其依托中国宁夏精品分梳山羊绒加工基地的原料加工集散优势,秉承灵武生态纺织示范园多年积累的精湛技术,传承了原中银绒业纱线高质量生产水平,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羊绒纱线。

  经过3年的不断发展,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山羊绒及其混纺纱线的生产和研发取得了显著成果,具有国际一流的染色和纺纱设备,确保了羊绒纱线的高产能。记者从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科科长白亚斌手中接过了一款混纺面料,新材料具有很好的支撑性,手感具有羊绒的亲肤柔软和垂感好的特点。“混纺材料并不是想象的两种原料的结合,因为羊绒和氨纶的拉伸性不同,两者结合非常容易造成羊绒纤维拉断,纺不成线。”白亚斌介绍,混纺面料羊绒含量达到80%,虽然是混纺,依然算是真正的羊绒纺织产品。新澳羊绒公司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对设备进行技术性改造,要将入料和混合比例调至最佳,才能纺出合格的产品。经过自主开发、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形成了全自动智能生产加工体系。截止2022年底公司员工人数720人,实现10亿元销售收入,9.09亿元产值,新开发产品70多种,逐步在市场上占领羊绒高端纱线市场。

  为加快企业发展2023年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将引进国外高层次人才,实施260吨精纺多组分特种动物纤维纱线技改项目和染色智能化项目;同时2023年的目标是实现产值10亿元,销售收入12亿。未来宁夏新澳羊绒有限公司将以智能化和数字化为主,通过质量提高和成本控制增加效益的同时优化管理,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灵武羊绒纺织行业做贡献。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