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 银川招商“第一团”赴浙江上海“敲门招商”

时间:2023-02-08 00:31:3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是银川“新春第一会”锚定的全年工作基调。2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带着满满诚意,率团来到浙江、上海,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开启为期一周的“敲门招商”,引领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

  第一站,赵旭辉来到位于绍兴市的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晶盛)登门拜访,并就年产10000万千米金刚线生产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赵旭辉来到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年产10000万千米金刚线生产项目事宜。

  赵旭辉说

  新春第一站选择浙江晶盛,一是看望老朋友,二是寻求新合作。每一次来到企业,都有很深的感触,尤其是对企业在技术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感到由衷的自豪。2019年8月,浙江晶盛在银川投资建设了“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项目”,项目从洽谈到落户仅仅用了3周时间,而在随后的3年多时间里,浙江晶盛相继在银川投资建设了年产1200万片4英寸蓝宝石晶片切磨抛智慧化项目等5个项目,这足以说明浙江晶盛和银川之间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银川正在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聚焦“三新产业”,聚力建设“两都五基地”,希望企业能够立足长远,围绕企业发展战略,持续优化生产力布局,将更多的产业落户银川。

  在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赵旭辉深入产品展厅、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续投建和新扩建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赵旭辉来到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银川单晶技术研发中心及中试线项目和12英寸硅片生产车间扩建项目。

  赵旭辉说

  在新材料产业方面,银川已经聚焦了光伏硅、半导体、储能电池材料等,正在形成从单晶硅到光伏电池、从蓝宝石到智能终端应用、从半导体材料到关键部件、从正极材料到电池材料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作为半导体产业中的头部企业,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企业坚定投资银川的信心,加快推动在谈项目尽早落地、早日开工。

  赵旭辉说

  银川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批实力强、前景好、效益高的优质产业项目,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继续将目光聚焦银川,将项目落在银川,将重心转移到银川,在银川这片干事兴业的热土上,共同描绘企业发展的美好图景。同时,银川市将持续擦亮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全国营商环境标杆示范城市的金字招牌,全力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在银川投资兴业做好要素和各项服务保障。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基于银川业已形成的产业布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以及热情周到的“全周期”服务保障,对投资银川和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市领导雍建华、麦欣甫及有关县(市)区、部门负责人参加招商。

  记者 张碧迁 李田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