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时间:2022-12-17 16:32:5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2月17日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14日至12月17日在银川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了张正标同志和徐永豪同志分别代表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银川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会议选举魏和清同志为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补选了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法检两院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闭幕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回应委员关切,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员们列席了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赵旭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亮点突出,体现中央精神及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的工作部署,符合银川实际,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委员们对其他报告也进行深入讨论、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轮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重压力,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银川市委坚强领导下,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扣中心建言资政,认真践行为民宗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创新发展引领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和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紧扣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四个示范引领”,更好履职尽责,更好凝聚共识,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市政协及其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为协商重点,以政协智慧服务银川现代化建设。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强化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认真履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而共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