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银川是大家的银川,每一个人都可以共谋城市未来!

时间:2022-09-16 17:18:0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一张圆桌,几杯清茶,几份家常小吃,几人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政企“交心会”在简单的寒暄之后直接开始了。

  上午8时整,潘泰安、魏晓明、阮世忠、窦海、黄维斌等5位来自食品加工、农业、装备制造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应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之约,前来参加第一场“交心会”。

  “都是老熟人,不要拘束,今天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个轻松的方式,听真话、交真心,更好地了解银川产业发展问题,探讨如何让银川发展的更好。”“交心会”上,赵旭辉简单开场白后,企业家们开始畅聊心里话。

  “虽然和书记开过很多会,但这样‘顶格’交心还是第一次。”“交心会”一开始,魏晓明就直奔主题,根据自身企业在上市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议市上成立上市办。话音刚落,潘泰安接话,他说,每个产业应该培养两三家有培育性、规范性、上规模和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作为上市企业重点培育。

  阮世忠也直截了当地说,现在不少政府机关、企业食堂采购他们企业的产品,给他们做宣传,这些都要感谢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以后,我将介绍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银川投资。同时,他建议,每年重要节日期间,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邀请银川籍在外创业、就业的企业家和人才参加座谈会,为银川的发展建言献策。“我来自中小企业,第一次和地方党委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说不紧张是假的,但在交流中,这种紧张感让书记的亲和力‘化解’了。”黄维斌也现场提出了加大支持装备制造等意见和建议。

  “这种‘顶格’‘交心会’,代表着市委、市政府的态度,也体现了对企业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拉近企业与党委、政府的距离。”窦海如是说。

  “交心会”持续了一个小时,话题涵盖企业上市、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就业、招商等方面。企业家们对于这样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交心会”感到很温暖。  

  赵旭辉认真倾听,并不时与企业家们现场探讨。

  他说 ,企业好,产业好,银川的经济才好;企业强,产业强,银川的经济才强。当前,银川正在聚力“三新”产业发展和“两都五基地”建设,着力推进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式发展,以产业“聚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政企密切配合,才能形成更大合力。为了让“交心会”“交”出成果,他还要求有关部门将企业家谈的干货形成台账,交由相关部门去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

  赵旭辉说 ,银川是大家的银川,每一个人都可以共谋城市未来, 接下来将会定期邀请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及基层代表通过这样的“交心会”面对面沟通交流,用真心“交”出银川发展的真知灼见,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汇聚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张碧迁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