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 抢抓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东数西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高地 买彦州赵旭辉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2-07-06 14:30: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银川市加快打造“东数西算”产业新高地,加速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7月6日,“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启动大会举行,与会专家、企业家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买彦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启动大会并致辞。

  买彦州在致辞中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已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的启动,对于提升银川市乃至全区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自治区政府将大力支持“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加快建设,希望银川市进一步抢抓战略机遇,整合资源、人才、技术各类要素,放大政策杠杆效应,全力打造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的“东数西算”产业新高地,推动银川乃至全区数字经济产业提档升级。

  赵旭辉在致辞中说,银川位于西部算力“金三角”中心位置,是我国日照时数最长的城市之一,绿色能源充沛,气候条件适宜,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占全区77%,软件和信息技术骨干企业占全区85%。此次中国电子集团长城网际等大型企业选择银川、投资银川,与银川市共同打造集产品制造、技术创新、产业孵化、服务推广于一体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新高地,必将充分释放算力资源“乘数效应”,放大数据要素“倍增效应”,更好地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保障“东数西算”工程安全实施,增强国家整体算力效能。银川市将坚持干字当头、服务为要,全力保障基地建设。希望各位企业家携手银川、聚力银川,加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卫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密码科技、信息系统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可信计算技术开拓者和奠基人沈昌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分别通过线上线下致辞。当天,“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中电PKS生态示范区、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揭牌。

  自治区有关厅局,市领导雍建华、麦欣甫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李慧娟 张碧迁 李田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