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雨浦参加银川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让创新成为先行区建设第一动力

时间:2022-06-11 08:00:00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张雨浦同志参加银川市代表团讨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报告,全力“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让创新成为先行区建设的第一动力。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赵旭辉、赵耐香、施宏伟、高建军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党代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雨浦说,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为宁夏未来5年描绘了蓝图,谋划了战略,确定了目标,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十分突出,我完全赞成。

  张雨浦强调,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并“支持银川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银川市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担起引领全区责任。要坚持以创新推动先行区建设。牢记总书记关于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切实解决好发展动能问题,建设一批创新型政府、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团队、创新型城市,让创新成为先行区建设的基石。特别是银川市要坚持以创新发展巩固提升首府城市首位度,实施强首府战略,使银川的首位度更有质量、更可持续、更有说服力。要坚持以创新引领美丽新宁夏建设。更加注重通过创新全面提升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让山河更美丽、城乡更美丽、人文更美丽,进而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等全方位全视角的美丽宁夏。要坚持以创新改善民生品质。用创新的思路、方式和政策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破解长期解决不了的历史遗留问题。要认真总结推广银川解决“办证难”“行车堵”等深受群众欢迎的好做法,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多新招实招,抓好就业、住房、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让群众在政府的改革创新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坚持大力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本领,增强创新勇气,切实把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与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叠加融合起来,为宁夏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竞争力。

  石岱、王和山参加讨论。(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朱立杨)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