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赵旭辉督导检查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言出必行 坚决保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按期交账

时间:2022-05-14 21:39: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4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不打招呼、直奔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地,督导检查项目管理、建设进度。他强调,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言出必行,坚决保证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按期交账。

  来到银川市第四十二中学与阅海第五小学项目、丰登片区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对发现的工程进展缓慢,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没有领导包抓公示牌和施工进度图等问题。赵旭辉对施工企业现场提出批评,并要求市代建中心对所有代建项目实行专人蹲点驻守,对工期重新梳理,能压缩的压缩、能提前的提前,科学合理制定有效有力有序施工工期,全力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针对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银川市住建局要举一反三,对当前各项目建设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检查,坚决杜绝防控漏洞。

  老旧小区改造,寄托着群众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赵旭辉走进西夏区惠民小区、橡民A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仔细察看小区改造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小区供暖管网、外墙等情况,与居民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并叮嘱施工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多倾听群众诉求,统筹考虑水、电、路、气、立面改造等各项内容,切实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着力改善居住条件,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同时,要严格施工管理,将施工扰民降到最低限度。

  在西夏区第二十小学项目现场,看到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到位,一幅抢抓工期、大干快上的施工场景时,赵旭辉表示肯定。当得知该工程仅在开学前一个月才能完工后,他要求施工企业在安全有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在查看项目公示牌时,赵旭辉还让督查人员现场联系该项目包抓县处级领导,得知该县处级领导对项目进展不清楚,未到过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时,对其提出批评。他要求包抓领导要“身入”项目一线,及时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决杜绝包而不抓、抓而不实、只挂帅不出征。

  市领导党成参加调研。

  记者 张碧迁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