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雨浦在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 以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3-14 20:24: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4日,银川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集中精力学习,对标对表落实,确保两会精神在银川落地见效,以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王勇出席。

  会上,赵旭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王勇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张雨浦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三次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既是对所在代表团、所在省区、所出席界别提出的重要要求,也对做好银川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

  张雨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不断提高对“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认识,不断提高我市民族工作质量;进一步深化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深化对“双碳”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能力。要不断强化对“五个有利条件”的认识,切实增强历史主动发展自信;不断强化对粮食安全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担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对乡村全面振兴的认识,切实提高党建引领水平;不断强化对完善社保体系的认识,切实提升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能力。要着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张雨浦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有力有效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国家所向、银川所需,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激发奋进之志,从分析把握今年的政策取向中抢抓发展先机,从全面落实年度的重点工作中实现新的突破,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人大、政协及“两高”报告精神。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组织法》各项要求,加快高质量立法步伐,强化监督力度和实效,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落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各项要求,紧扣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以建言献策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团结和谐奋进局面;认真落实“两高”报告各项要求,护航改革发展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锻造政法铁军,彰显公平正义。

  张雨浦要求,全市上下要广泛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把握精神实质,持续改进作风,加强督导检查,着力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要更加自觉服从自治区领导,服务自治区发展大局,及时主动汇报工作,争取指导支持,高标准完成自治区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发挥首府的服务保障、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要精心组织好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集中开工,动员全市上下聚精会神大抓项目建设,统一思想、增进信心、推动发展。要突出抓好各类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按时限、按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着力保持国安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抓细项目跟踪、企业服务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在职副厅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工作机构、政府工作部门、事业单位、部门管理机构、部门所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记者 范晓儒 李田

【责任编辑: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