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雨浦调研检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煤矿生产安全

时间:2022-02-08 20:35: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调研检查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雨浦先后走进宝丰能源集团红四煤矿和国能宁夏煤业红石湾煤矿监控调度室和副井井口,仔细听取安全生产、监测监控、避难硐室、当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和下井出井记录,并同井下工作人员现场通话,详细询问应急处置、装备配给、瓦斯实时监控等工作,叮嘱大家越是在行业发展形势好、生产任务重的时候,越要树立红线意识,杜绝麻痹思想,规范作业标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雨浦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快完善煤矿安全生产制度机制,有关部门和企业内部要建立集中高效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推进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全面梳理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要大力推进煤矿安全科技创新和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井下视频监控和通话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四项责任”,着力强化安全监管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扎实开展职工安全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职工业务水平和安全意识。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认真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紧盯风险隐患、抓牢关键环节、强化安全措施,杜绝违章生产、冒险作业等行为,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市领导雍建华、李全才、党成参加调研,刘国强、刘甲锋在调研点上介绍有关情况。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李慧娟 范晓儒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