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喜结硕果 我市与宝丰集团投资692亿元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正式签约

时间:2021-12-24 19:56:4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4日,银川市与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丰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692亿元的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落户银川,成为银川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

  宝丰集团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是集“光伏电站,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生产,电芯制造、集成集装系统”于一体的绿色储能全产业链项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高度重视,从11月7日召开低碳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专题会,到12月24日推动项目签约,从谋划项目到项目落地,仅用了短短不到50天的时间,再一次刷新了银川招商引资的高效率,跑出了项目落地的加速度。

  这是银川市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历史机遇实施的大项目,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施的好项目,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三新”产业实施的高质量项目。是践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强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大抓项目建设促发展、大抓产业升级促发展”的具体体现,必将为我市加快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绿色低碳已成为银川乃至宁夏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据悉,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将在苏银产业园建设年产200GWh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按工业4.0版高标准建设储能电池智能制造工厂,打造全国单厂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带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银川乃至宁夏高端制造业水平,推动清洁能源、新材料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我市打造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园区,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新动能。此外,该项目还将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负极材料、电解液项目;同步在灵武市等地建设6GW光伏电站。

  储能属于高端制造业,是新能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银川市与宝丰集团战略合作,大力发展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共同探索多能互补新模式,高标准打造“绿电园区”,不仅填补了宁夏储能产业空白,对抢占全国新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我市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深化与宝丰集团合作,细化合作内容,加大产业配套项目引进,优化服务保障措施,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机制、一抓到底”的推进思路,畅通项目规划、审批、建设等绿色通道,创新以企招企方式,为项目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确保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范晓儒 张碧迁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