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张柱出席 马凯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决议

时间:2021-03-03 17:36:5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马凯主持大会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周兆川,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钱秀梅、保建新、杨兆华、王琦、张正标,市政协秘书长左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旭辉,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到会祝贺。

  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李虹、李鸿儒、朱剑、倪建飞、王勇、李晓鹏、韩江龙、张全智、陈艳菊、田国俊、雍辉、李全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金军以及市政协各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马凯在讲话中说,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银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会议期间,市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出席大会,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团结联合、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马凯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和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按照市委“四个更加自觉”的要求,大力弘扬讲政治、强作风、重实干、知责尽责的良好风尚,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马凯强调,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必须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缆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作为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扎实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解放思想,改进方法,确保人民政协始终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高扬发展“主旋律”,准确把握新阶段银川发展的“时”和“势”,做到政治协商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朝发展迈进。要唱响实干“最强音”,发挥政协委员“议政者”和“建设者”的双重作用,展现“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的实干者姿态。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必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市县政协工作要把协商放在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树牢质量导向,突出精品意识,发挥制度优势、丰富协商形式、发挥平台作用,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力和效能。

  马凯最后说,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必须更好地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的科学论述,更好地完善“双向发力”工作机制,更好地面向社会传播共识,更好地践行履职为民,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春风化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负新时代,干出新样子,必须更加强化委员主体责任。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谋务实计、兴落实风,干出新样子、展现新担当、成就新业绩,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发展再谱新篇章,做出助力实现“一高三化”目标的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其直属机构、驻银部队和区属驻银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王一平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