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

张柱调研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百姓安全过节

时间:2021-02-10 19:43:1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调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百姓过年、干部过关”理念,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做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参加调研。

binary_middle (2).jpg

  “厂区储存安装多少气罐,充装流程怎样,有没有向用户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在银川市煤气供热公司液化气罐装检修厂,张柱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燃气安全红线就是高压线。要当好安全员,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断加强液化气站安全生产管理,高效有序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燃气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力保春节期间供应充足。要当好宣传员,定期开展“入户安检”,引导燃气用户了解安全用气常识,掌握安全用气基本操作,提升终端用户用气安全水平。

  春节将至,保障民生是头等大事。走进四季鲜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张柱查看货车进出流量和进口商品检验检疫流程,并关切询问保价稳供情况。张柱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着眼“守底线、保基本”要求,精心组织货源、稳定市场价格、强化质量监管、加强市场预判、提高调控能力,守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责任,紧盯“人、货、车”三个环节,严把源头进口关、物流运输关、库存管理关、市场流通关、检测消毒关、追溯链条关、监测预警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binary_middle (3).jpg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守一线,面对寒风和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毫不畏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和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令人感动,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调研中,张柱前往永宁县望远镇集中隔离酒店和京藏高速贺兰山路查验站卡口,看望慰问投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无病例不等于无漏洞,要本着“措施有力、精准管控、服务到位”原则,微笑服务、文明执法,把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抓细,把查验关口进一步守好,让返乡人员感受到银川的关怀、城市的温暖。他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合理轮岗轮休,确保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李鸿儒、王勇、李晓鹏参加调研。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