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

2023年“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在澳大利亚珀斯开幕

时间:2023-02-02 10:09:45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悉尼2月1日电(记者王琪)2023年“欢乐春节”中国电影周1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开幕。活动期间计划展映包括《万里归途》在内的6部中国电影。

  开幕仪式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文化公参松雁群说,电影是文化交流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了解一个国家历史、文化的极好途径。相信澳民众通过观看这次播放的中国电影,能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龙定斌说,中澳建交以来,中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留学生和游客来源国,也是重要投资来源国。双方在经贸、文教、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平等互利的合作。他坚信双方合作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加强。

  西澳州州长代表穆巴拉克在致辞中表示,电影周使当地民众有机会欣赏到如此优秀的中国电影。西澳州是一个多元文化和谐共存的社会,在澳华人为多元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电影周由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与中国驻珀斯总领馆、西澳大学孔子学院和西澳澳中友协共同举办,是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从1月31日持续至2月8日。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