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区

兴庆检察:多举措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4-04-16 19:16:4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辉  张韶奇)为了着力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兴庆区人民检察院以案件为基石,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法律宣传,多举措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助推“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见实效。
  在办理一起职务侵占案时,检察官通过查阅卷宗中被侵害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工商登记信息等材料,发现该企业为国有公司,经进一步研判,将该案由职务侵占罪变更定性为贪污罪,并将被告人为掩饰赃款来源而使用其他人账户收款的行为追加洗钱罪,有力保护了国有公司的财产安全。
  同时,兴庆区人民检察院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堵塞企业管理漏洞。针对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印章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廉政教育警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的方式提出整改建议,该公司采纳了检察建议,规范并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对公司员工开展了廉政教育警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人员的法纪意识、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
  此外,该院还在办理一起串通投标案件时,对企业背景、人员结构、发展前景进行实地考察,经过精准研判审慎适用强制措施,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开展企业合规审查工作,综合运用检察建议、检察听证、现场考察等举措,督促企业合规整改情况的落实。该企业通过合规整改规范经营后,兴庆区人民检察院综合考量涉案企业整改情况和涉案人员主观恶性,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并向行政部门提出检察意见,建议该部门认可企业合规结果,减轻处罚,后该行政部门采纳建议并减免了部分行政罚款。
  记者了解到,近日,该院与宁夏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党支部、该公司八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以该院办理的四起职务侵占、挪用资金、串通招投标、重大责任事故案例为切入口,从企业人员侵害企业利益、企业实施犯罪两方面通过释法说理的方式,对企业人员进行普法宣传、警示教育,强调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 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严厉惩治侵害企业利益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确保企业在法治化的轨道上稳健前行。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